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通货膨胀下应如何理财?可投资货币市场基金

2010年11月25日 09:13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问:当前,大宗商品及原材料价格高企、物价普遍上涨,如何寻找既稳健,又能高于银行储蓄,最好跑赢CPI的理财产品?

  答:在通胀背景下,首选是股票或与之相关的等投资品种。我国证券市场虽时有大起大落,但以投资基金为主的居民仍获利丰厚:截至11月1日,中行代销的579只基金中仅有33只累积净值在1元以下;2008年以来,新发行的偏股型基金95%以上实现正收益且远高于同期定期存款。对于能承受一定风险,期望投资收益率高于实际通货膨胀率的投资者,建议重点关注偏股型基金产品。可选择与经济发展方向对应的优质股票型基金,尤其是近一年、半年业绩处于基金排名前列的基金,此类基金会成为抵御通货膨胀的投资品种。

  其次,适度配置黄金等贵金属。进入10月,黄金市场延续了9月份的涨势,屡创历史新高。从日本零利率政策到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美元贬值、黄金消费旺季、投资需求及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等一系列可能引发通胀的担忧,使黄金在经历了年初的短暂回调及小幅震荡之后,成功站稳每盎司1300美元的关口。目前,不管是实货需求还是投资需求均对金价形成利好,中长期看金价依然存在较大上涨空间,建议按家庭资产10%配置。

  对厌恶风险的客户,可关注以下产品——

  1、投资债券基金。央行10月19日宣布上调存贷款利率,为债券基金建仓提供较好的机会。未来一年,只要不出现连续升息,债市尤其是信用债的短、中、长期均存在投资机会。即便出现连续升息,债市的做空机制也为债券投资提供了获利的机会,同时多数债券基金可进行打新股等交易,可获得稳定收益。厌恶风险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债券基金。

  2、关注银行理财产品。近年来,银行为稳定客户,推出了一系列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如中银创富系列理财产品年收益高达5.5%,建议投资者关注此类理财产品。

  3、投资货币市场基金。货币基金流动性好,风险低,收益稳健,是“活期的期限,定期的收益”。加息对于货币市场基金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随着银行定期利息上调,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有望水涨船高。 (张辉 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