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看好 平安融资余额冲破4亿元

2010年11月25日 09: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融资融券市场的容量仍在进一步扩大。沪深交易所昨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23日,中国平安融资余额已达4.1亿元,成为两市首家突破4亿元大关的上市公司。

  29家公司融资余额超亿元

  到目前为止,A股市场融资余额超过1亿元的上市公司共有29家。除中国平安之外,融资余额超过3亿元的上市公司共有两家,分别为招商银行和贵州茅台;融资余额超过2亿元的上市公司共有7家,分别为潍柴动力、浦发银行、西部矿业、兴业银行、西山煤电、中信证券和特变电工。

  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3月末A股市场启动融资融券试点交易至今,融资余额已直奔百亿元大关。沪深交易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两市融资余额已达90.4亿元。业内人士表示,尽管目前两市融资融券交易规模尚不足以左右大盘运行趋势,但随着融资余额的不断增长,单只个股的走势或受到较大影响。

  统计显示,进入11月份以来,中国平安的融资余额呈现迅速增长。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中国平安的融资余额不过1.93亿元;三个星期过后,中国平安的容易余额已实现翻番,大幅飙升至4.1亿元。不过,在此期间中国平安的股价却不涨反跌,10月29日中国平安收报60.07元;11月23日,平安股价收报56.41元。

  研究机构看好平安

  在机构看来,近期证券市场估值水平整体下降对中国平安的股价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拖累。华泰证券研究所认为,从估值的角度而言,目前中国平安2011年隐含P/EV 倍数分别为1.86倍隐含新业务价值倍数分别为10.02倍,股价安全边际较大,依然维持对中国平安的“买入”投资评级。

  巧合的是,近期恰逢中国平安管理层变更,市场人士认为,中国平安融资余额的不断增加从一定程度上表明了资金长期看好中国平安的决心。

  中国平安11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总经理张子欣辞去集团总经理职位,原副总经理任汇川自2011年3月18日起接任该职。张子欣将继续留任公司董事,平安人寿董事长李源祥将任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公告同时表示,旗下平安信托拟以约12.18亿元受让员工持股公司“新豪时”所持有的平安证券9.9%的股权(2.97亿股)。该交易尚需公司相关决策机构和保监会的通过和批准,如果无法获批,由平安其他控股子公司作为新的股权受让方,基本条款保持不变。

  招商证券对此发布研究报告称,从初期的引进外资、空降外籍高管团队,到以深发展整合和本次换帅为代表的内部选拔,平安走过了从国际经验输入到有能力本土输出的成长过程。任汇川年富力强,熟悉中国国情,视野开阔,经营思路清晰,由其接任总经理,既可以保证平安管理权责的顺利交接和高效管理方式的延续,又带来了创新的活力和更高的期待。而上述收购使用收益法定价,对价为2.5 倍PB,8-11倍左右PE,与大宗交易平台券商股权转让估值水平基本相当,对价合理。该交易使平安集团对平安证券的股权比例上升至96.67%,一方面使员工受益所有权计的收益得以兑现,新豪时直接获利9.21亿元;另一方面提高了集团金融资源的集中度,有利于发挥控股子公司之间的业务协同效用,符合平安长期发展战略。因此,招商证券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潜力,保持对中国平安“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100亿元

  自今年3月末A股市场启动融资融券试点交易至今,融资余额已直奔百亿元大关。沪深交易所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两市融资余额已达90.4亿元。  ⊙记者 钱晓涵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