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东方证券:流动性预期不断收紧

2010年11月25日 09:3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政策收紧节奏的加快,市场流动性预期不断恶化。对此,东方证券近期发布报告指出,存款准备金率达到27年来历史最高水平,货币政策回归常态已经非常明显;而从资金的角度来看,短期市场仍然不具备企稳并大幅反弹的条件。

  东方证券指出,“防通胀”已经替代“保增长”成为政府首要目标,存款准备金率未达天花板,年内再度加息仍存较高概率。报告指出,央行一月之内一次加息,两次上调存准率,表明管理层对于流动性泛滥和通胀压力上行的持续忧虑。目前阶段,“防通胀”已经替代“保增长”成为政府首要目标。

  尽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也可以起到收紧货币、抑制通胀作用,但是其效果远逊于加息,存准率上调更主要的作用还是在于抑制商业银行信贷投放冲动。在通胀形势仍有恶化可能的现实情况下,年内再度加息仍存较高概率。而需要进一步强调的是存款准备金率尽管已达历史高点,但可能并不意味着已到了天花板。未来存款准备金率仍具上调空间,上限或许会在20%乃至23%以上。

  而从目前市场资金的态度来看,短期内仍然是空方占据有利局面。在市场连续大幅下挫之后,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指数出现小幅反弹。但数据显示,无论上周市场涨跌,大额账户资金仍在持续流出,而中小散户资金则在明显流入。

  东方证券表示,货币政策快速连续紧缩最终导致“量变到质变”,A 股市场中期压力日益沉重。“十一”之后的上涨行情本质上属于流动性推动的估值修复,目前的经济环境并不支持其中期上涨趋势。财政、货币政策双双紧缩态势的不断强化将最终产生“量变到质变”的效果,从而逐渐改变市场的流动性预期。目前,推动A 股市场中期趋势性上涨的关键驱动因素依然缺失。因此,东方证券再次重申本轮回升仅为反弹而非反转,继续维持对A 股中期投资前景极其谨慎的看法。

  对于行业配置以及主题投资建议。东方证券表示,相对看好显示器件、计算机设备及应用、电气设备等行业的短期市场表现;相对看淡银行、有色金属冶炼、房地产开发以及纺织等行业的短期市场表现。中期建议关注高速公路、医疗器械、饮料制造和商业零售行业。主题投资方面:依然建议关注前期推荐的云计算、迪士尼基础设施建设、环首都经济圈、海洋装备制造等投资主题,此外,从中期角度考虑,建议开始关注水利工程建设、物流运输、高端装备制造等投资主题。⊙记者 方俊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