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3000万股权两度流拍 浙商证券第三次走上转让席

2010年11月25日 09:4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产权交易市场,一切等成交价说话。昨天,很多投资者在杭州产权交易所预公告上发现一个熟悉的面孔:浙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1.415%股权(3000万股)公开转让,标的将分拆成2个1500万股,转让价格4.5元/股左右。值得注意的,这是该股权第三次走上转让席,之前曾两度拍卖,两度流拍。

  “具体价格以公开披露的价格为准,预计将于下个月正式公开挂牌转让。”杭州产权交易所一位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至于价格,估计会调到3.5元/股左右。

  今年 1月初,同样是浙商证券的3000万股股权,从7492万元起拍后,经过多轮激烈竞价,最后升到1.27亿元,但因不到底价未能成交。2月初,该标的再度挂牌,起拍参考价提高至9800万元,相当于每股3.27元,再次因为没触及底价流拍。

  浙江上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和义乌市裕中投资有限公司为浙商证券前三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70.4615%、4.8462%和4.8%。此次意向转让标的持有方是台州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浙商证券第四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转让是为了盘活资产的需要。

  两度拍卖,两度流拍,原因究竟在哪里?难道是“烫手的山芋”?业内人士的回答并非如此。

  浙商证券是浙江仅有的两家本土券商之一,也是浙江目前唯一的全牌照证券公司,被中国证监会评为A类券商,还全资控股浙商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也是浙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主发起人。浙商证券注册资本21.2亿元人民币,截至2009年12月底,浙商证券未经审计的净利润约为61900万元。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排名:主要经营指标在全国107家证券公司中跻身前30位,部分指标进入前十强,取得良好经营业绩。

  “不能简单归结为项目本身。”浙江产权交易所总经理姚上毅介绍,该项目之前两次在该交易所挂牌后,很多实业集团和私募投资机构很感兴趣,他们一来看好浙商证券的上市预期,二来很多私募、投行则看重证券公司的投研能力和身后的企业资源。“最后可能是总价过高,也和市场的心里预期有关。”姚上毅分析,对于很多中小机构投资者来说,浙商证券上亿元的起拍价过高,很多机构有意向但被拦在门外。

  在陆续流拍后,业内人士也对此提出过建议,不妨考虑拆分拍卖,这样既能满足中小投资者的需求,又能把好标的托付“意中人”。记者看到,这次的标的已经采纳了这方面的意见,分拆成2个1500万股。

  同时,因为有明显的比价效应,券商股在资本市场的活跃度也直接影响到了证券公司股权拍卖热情。最近以来券商股表现平平,这或许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意向受让者的积极性。近期光大证券、招商证券纷纷跌破发行价,跌幅高达20~30%。不过,这些是否影响到浙商证券的拍卖行情,还有待于观察。本报首席记者 罗凰凤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