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国元证券:酝酿构造底部 震荡消除分歧

2010年11月25日 10:01 来源:都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证指数 2859.94 +1.12%

  深证成指 12407.66 +2.86%

  被认为是导致周二大盘大跌的元凶之一工商银行在周三复牌,复牌后的表现如市场所预期的暴跌,开盘直接跌停,随后小幅反弹,力度极为有限,尾盘再度封住跌停。然而周二的下跌已经提前释放了市场对工行大跌的预期,再加上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认为控制通胀不能以牺牲经济和打压股市作为代价,这无疑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虽然受工行的拖累,大盘低开,但最终还是震荡反弹收出一根实体较长的中阳线。

  尽管工行跌停,但是两市下跌个股数量不足150家,除周二上市爆炒的三只新股以及复牌的南京银行和工行之外其他下跌个股跌幅不大,这表明经历两波下跌之后不少个股做空动力充分释放,缺乏继续杀跌的动能。早盘率先涨停的北矿磁材和西仪股份正是在周二跌幅较大的前期强势股,说明主力在短期连续下跌之后也图谋展开反弹行情。总体看,周三大盘在工行跌停的背景下展开反弹说明市场存在内在反弹动力,但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显示投资者对行情心存疑虑,不敢追涨。更重要的是不少大涨个股是前期强势品种,涨停放量有拉高出货的嫌疑,这也影响市场的持筹心态。大盘要走出低谷,要么是紧缩政策有变化,要么是市场对紧缩的预期充分消化,因此短期大盘可能出现整固走势,在通过震荡消除多空分歧后才有望重新走强。(世基投资 罗燕苹)

  在今年CPI增幅不断提高及美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背景下,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望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明年的通胀控制目标。据媒体报道,我国2011年的通胀目标很有可能会提高到4%。在宏观政策上,则有可能不再强调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自2008年危机以来执行的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被重定为“稳健的货币政策”。从盘面看,创业板再创历史新高,年底又到炒作“高送转”股的季节了。回顾历史,从每年的11月份市场就开始各类“预测”,一直到次年1月~4月陆续公布高送转预案,逐步将高送转个股的行情推向高潮。数据显示中小板、创业板的次新股高分配的概率最大。(国元证券)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