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海南出台“游艇管理办法”两创业板公司将受益

2010年11月25日 10:5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海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海南省游艇管理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颁布实施。该《办法》的发布,标志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游艇消费逐渐走入中国,市场需求将大幅增加,在创业板市场上,生产游艇的太阳鸟(300123,收盘价50.72元),以及主营船舶设计的上海佳豪(300008,收盘价36.78元)将从中受益。

  游艇产业发展空间大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该《办法》在15项游艇管理政策方面实现了突破,并已于11月23日正式对外公布实施。

  在“检验、登记”方面,一是放宽了对适航性证明文件的限制;二是放宽了必须提供设计图纸的限制,持有国家认可的证书和标志的游艇,检验时可免予提供图纸资料;三是放宽了登记注册的限制,住所不在海南的游艇所有人,可以在海南办理游艇登记。

  而在“出入境管理”方面,更是大幅放宽政策,如放宽了游艇办理出入境手续、接受检查的地点;放宽了境外游艇游览观光活动水域;简化了游艇出入境审批手续,从审批改为报备等。

  分析人士认为,发展游艇产业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内容,尤其是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后,政策效应很快显现,全省游艇业迅猛发展,今年1~10月进出境外游艇是去年全年的6.36倍。这一明显变化,既凸显了海南旅游的极大魅力,也表明海南游艇业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两公司值得关注

  就在昨日,也就是《海南省游艇管理试行办法》颁布实施的第二天,中金公司发布研究报告,表示首次对太阳鸟予以关注,并首次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受此影响,昨日太阳鸟股价上涨4.66%,并在盘中创出上市以来的股价新高。

  此外,上海佳豪昨日也强势走高,股价上涨4.31%。有分析师指出,公司进军游艇行业,计划以游艇设计、制造为先导的高附加值及水上消费产品作为公司未来第三项支柱业务。由于公司传统船舶业务发展稳定,未来游艇业务有望成为公司快速发展的推进剂。

  每经记者 曾子建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