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三大商品交易所调高交易手续费

2010年11月25日 11:3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和大连商品交易所同时发布调整手续费的通知。其中,上期所将所有品种由单边收取改为双边收取,郑商所和大商所则暂停相关品种减半收取的优惠措施。另外,郑商所还调整了相关品种的保证金和涨跌停板幅度。专家表示,这意味着商品期货的交易成本进一步提高,有利于限制资金炒作商品价格,并继续对投机交易进行抑制。

  上期所在通知中表示,经研究决定,从2010年11月29日起,暂停执行所有品种期货合约当日开平仓交易手续费单边收取的规定,由单边收取统一改为双边收取。大商所在通知中表示,自2010年11月29日起,暂停各品种当日开平仓交易手续费减半收取优惠措施,自2011年1月1日起,暂停《关于调整交易手续费收取标准的通知(大商所发〔2010〕59号)》中有关各品种手续费减收优惠措施。郑商所在通知中表示,自2010年11月26日起,硬白小麦期货合约当日开平仓交易手续费减半收取规定暂停执行;自2011年1月1日起,棉花、白糖、精对苯二甲酸(PTA)、菜籽油、早籼稻和优质强筋小麦期货合约当日开平仓交易手续费减半收取规定继续暂停执行。

  另外郑商所通知,自2010年11月26日结算时起,棉花、早籼稻、白糖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由原比例调整为12%,涨跌停板幅度由原比例调整为7%;强麦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由原比例调整为10%,涨跌停板幅度由原比例调整为6%。按规则规定执行的交易保证金标准和涨跌停板幅度高于上述标准的合约,仍按原规定执行。交易所将根据市场运行情况,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打击违规交易,制止异常交易行为,确保市场平稳运行。

  据了解,此前三大交易所都已经出台了关于异常交易的监管措施,并从10月中旬开始,陆续对相关品种的手续费、保证金等做出了调整。昨日三大交易所再次集体对期货品种的手续费做出调整,进一步提升了商品期货的交易成本,对于此前过于火爆的投机交易的抑制态度已经非常明确。10月份以来,由于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流动性充裕的条件下,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了急剧上涨,部分品种的价格更是在短短几个月内翻倍,市场的交易热度也急速升温。到11月中旬以后,市场又出现了相关品种普跌的局面。经过调整,类似棉花、橡胶、白糖等热门品种也已经出现了理性回调。

  专家表示,日前国务院已经明确要求,要加强农产品期货和电子交易市场监管,抑制过度投机行为。三大交易所的品种中,有不少涉及农产品期货和其他关系国计民生的商品,暂停这些品种的交易优惠措施,适当提高其交易成本,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引导市场,有利于发挥期货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使大宗商品价格回归基本面。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