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广发证券:利好刺激 航天军工板块表现活跃

2010年11月25日 13:3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国内外因素影响,国内航天军工股昨日表现活跃。分析人士认为,近期珠海航空展、北斗卫星发射、新兴产业政策等都给国防军工板块注入了一定刺激因素。

  截至昨日收盘,国防军工概念板块整体涨幅3.51%,在中信一级行业中排名靠前。军工相关概念股相继走强,中航光电(002179.SZ)涨7.97%、中兵光电(600435.SH)涨5.96%、北方股份(600262.SH) 涨5.24%、航天通信(600677.SH)涨5.00%。

  近期,国防军工板块利好消息不断,珠海航展举行,中国空军首次成为航展举办单位,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也首次以庞大的阵容亮相。此前的11月1日,我国第六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进入太空。按计划,到2012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覆盖亚太地区,2020年覆盖全球。此外,近期的新兴产业政策等也都构成利好刺激。

  分析人士认为,中长期看,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政策,让军工企业受益。同时,军工集团在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中也担当着重要角色,如载人航天和探月工程、导航卫星、航空发动机、复合材料、大型飞机等。

  此外,重组和主题概念炒作一直也是军工股主要的上涨动力。例如,今年中航工业集团密集启动了ST昌河(600372.SH)、成发科技(600391.SH)、成飞集成(002190.SZ)、航空动力(600893.SH)、洪都航空(600316.SH)、中航重机(600765.SH)的资本运作,这些上市公司几乎无一例外地上演了大牛行情,其中成飞集成最为轰动,短时期内股价飙涨了5倍。

  广发证券认为,中国海外利益剧增,海洋资源、领土争端争夺加剧趋势明显,我国将重点发展海军和空军,因此建议投资者长期关注海军建设受益股。中投证券则看好参与军民用大飞机等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公司,包括航空动力、中国卫星、哈飞股份等。(周小雍)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