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银河证券资管部总监赵胜利:5年内指数可能翻番

2010年11月25日 13:42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展望未来市场布局,中国银河证券资产管理总部总监、“中证银河99”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主办人赵胜利日前对记者表示,未来几年,A股市场仍将是慢牛行情,5年内指数有翻一倍的机会,年平均增长率将达15%。

  在他看来,明年蓝筹股会有很稳定的回报,而A股市场也将扭转过去大起大落的格局,迎来稳定发展的阶段。赵胜利认为,当前A股估值水平仍偏低。7月初,沪深300指数动态市盈率回落到14倍,接近2008年10月底估值水平。10月15日,沪深300指数3328点,动态PE回升到17.25倍。估值总体水平处于历史低位。恒生AH股溢价指数处于历史低位,近20只A股股价低于H股股价,大盘蓝筹股估值水平和国际接轨。

  此外,赵胜利还指出,未来10年人民币国际化和人民币升值进程也是影响资本市场的重要因素。同样处于经济转型期和本币升值期的中国股市发展进程可以借鉴日本股市的表现来分析。从1955年至1973年日本处于实际经济增长率为9%的“高速增长期”,从1973年至1990年为实际增长率约4%的“中速稳定经济增长期”。而即便在后一时期,日本股市仍表现优异,年收益率平均值为13.6%,累计收益率达到647%。因此,赵胜利认为,即便中国GDP增速大幅回落,市场仍存有较大机会。

  谈及对银河证券未来资产管理业务的规划,赵胜利透露,银河证券已经确立三年完成资管业务“初创期”的计划,为此特别制定了业内最为优厚的人才引进计划,这也是在公司各项业务中独享的特殊政策。此外,在产品线的规划方面,目前正在和有关监管机构合作设计一款创新的货币型产品,并计划在三年内完善全部产品线,将资管业务打造成公司其他业务的发展平台。肖 渔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