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资产重组较复杂 双汇发展又一次推迟复牌

2010年11月25日 13:50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原来计划今日复牌的双汇发展(000895)昨日又公告,因重组方案复杂且涉及资产范围较大,将推迟至12月2日复牌。而在此之前,双汇发展已经停牌超过8个月。

  复牌时间再延期

  双汇发展昨日下午发布公告称,由于重组方案涉及的程序复杂且重组涉及资产范围较大,仍需要向有关主管部门进行持续沟通,无法按原计划在11月25日复牌。为此,公司已申请延长股票停牌时间,预计将于12月2日复牌。由于控股股东河南省漯河市双汇实业集团准备筹划对双汇发展实施重大资产重组,该公司自3月20日开始停牌至今,其间多次延长预计停牌时间。

  资产重组较复杂

  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11月初曾表示,双汇集团资产整体注入双汇发展将在年内完成,双汇发展停牌至今主要是因为资产重组比较复杂,由于上市公司的资产不到30亿,而双汇集团注入的资产是50亿,资产重组还牵扯到境外的股东,产权需要理顺。

  关于双汇发展复牌一再被延期的原因,还流传着另一个版本的说法,即:今年7月份,曾经有消息人士透露,重组方案难产的主要原因是,在资产估价上,双汇发展的利益关方——管理层与以基金为代表的流通股股东之间未能达成一致。从双汇发展2010年三季报来看,其前十大流通股东有7只偏股型基金,分别为:兴业趋势投资、嘉实稳健、兴业全球视野、诺安股票、博时主题行业、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和长盛同德主题。而据《中国经营报》报道,根据双汇发展停牌时的股东列表,基金、保险、社保等117个机构投资者共计持有双汇发展67.33%的流通股。

  扩张步伐未停止

  因重组事宜自3月份停牌至今的双汇发展并未因此停止扩张步伐,双汇发展11月13日公告,拟分别在广西南宁、上海、安徽芜湖、山东潍坊、吉林长春、辽宁沈阳、河南济源、浙江金华等八地投资建设生猪屠宰、肉制品加工及商品猪养殖项目,预计总投资21.85亿元。其中,投资设立的上海双汇大昌肉类加工有限公司,计划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其中双汇公司以自筹或自有资金出资16000万元,占合资公司80%的股权;香港华新控股有限公司出资4000万元,占合资公司20%的股权。业内人士指出,投建项目有望在2011年下半年起陆续投产,2012年公司将进入产能快速释放期,届时,无论产能还是收入都有望实现翻番,再造一个“双汇”。

  记者 孙琪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