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草根券商崛起 大佬遭遇“滑铁卢”风光不再

2010年11月25日 17:5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年内在业绩、规模和品牌上成为国内一流投行,做投行未来的行业领袖。”平安证券总裁薛荣年在2006年的时候提到投行的战略目标时这样表示,此番雄心壮志在今年获得印证。

  平安证券独领风骚

  无论从发行数量还是承销费用来看,平安证券无疑都是今年的最大赢家,甚至“超车”与其定位相似的国信证券。

  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以来,平安证券首发承销家数达到34家,IPO保荐承销收入达到16.6亿元,高居榜首,市场份额也一跃蹿升至12%,当之无愧成为近年来异军突起的“草根券商”典型。

  与中金、中信等资源优势显著的传统大行相比,“草根券商”们普遍缺乏深厚的股东背景,市场化程度较高是其基本共性。

  “薛总意识到平安投行在政府资源、运作大项目、高端客户方面优势上无法与中金等投行相比,但他认为,平安投行坚持走市场化的道路是足以弥补这些先天不足的。” 平安证券一位投行人士表示,坚持服务于具备高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尤其是一些细分子行业的龙头企业,是平安投行业务的成功秘诀之一。

  除了立足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诸如平安这样的券商还拥有一个稳定高效的投行团队。“保荐机构的最大核心价值就是通道,亦即保荐代表人。保代的数量也能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一家投行的竞争优势,特别对于擅做中小项目以量取胜的投行来说。”上述投行部老总表示。

  证监会11月8日最新披露的保荐代表人名单显示,国信证券的保荐队伍规模最为庞大,保代人数达到117人。另外几家券商也是声势浩大,紧随其后的中信证券拥有82位保代。 平安、华泰联合、广发、招商等“草根券商”的保代数量也在50人以上。

  以平安证券为代表从市场化竞争中拼杀出来的“平民券商”,正在一步步走向IPO盛宴舞台的核心位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