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东股神”重整旗鼓 认购通用5亿美元股份

2010年11月25日 18:0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看好通用汽车未来在巴西和中国市场的增长前景,沙特投资公司国王控股(Kingdom Holding)及其董事长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尔(Prince Alwaleed Bin Talal Alsaud)认购了通用汽车价值5亿美元的股份,约占其总股本的1%。

  狂热的股东队伍

  通用汽车17日宣布以每股33美元的价格IPO,目前除国王控股公司外,其外国投资者还包括上海汽车及加拿大养老计划投资董事局等。但外国投资者所持股份毕竟为少数,正如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丹·阿克森所言:“通用吸引了‘一支高质量的股东队伍’,约90%的股份被北美投资者持有。”

  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克里斯·里德尔则向外媒透露,几乎所有的美国互助基金已申请认购通用股票,“他们将成为通用最大的新股东。而主权财富基金对通用虽也表现出很高的兴趣,但是通用能够分配给他们的股数相对是少量的。”

  所有的投资者做着一样的发财梦。上周四通用重新在纽交所挂牌后,其股票价格一度涨到35.99美元。但本周二股价又跌到近33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一旦股价跌破33美元,以摩根士丹利和JP摩根为首的通用IPO承销商团会介入支持通用股票。承销商的支持可能会导致银行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时的股票数减少。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