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卧龙地产:18倍溢价拟收购武汉子公司25%股权

2010年11月25日 18:08 来源:浙江在线-浙商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5日,卧龙地产发布公告称,拟受让上海盛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有的耀江神马实业(武汉)有限公司25%股权,根据双方协商,确定此次股权转让款为2.06亿元。收购完成后,卧龙地产将持有耀江神马100%的股权。

  据浙商网估算,卧龙此次地产收购耀江神马25%的股权对应净资产仅1049.53万元,而其2.06亿元的出资额溢价率高达18倍之多。

  不惜重金收购的耀江神马今年以来业绩却表现不佳,截止11月10日,仅实现营业收入568.64万元,净利润亏损达995.2万元。其主要资产耀江·丽景湾项目的一期和二期工程已经竣工,三期工程能否为扭转局面,浙商网还将继续予以关注。

  不吝重金“揽下”耀江神马

  早在今年2月1日,卧龙地产斥资3.46亿元受让了浙江省耀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武汉市耀江置业有限公司分别持有耀江神马的50%和25%的股权。转让后,卧龙地产持有耀江神马75%的股权。

  截止2009年底,耀江神马的净资产为7237.13万元,对应卧龙地产持有耀江神马75%股权的净资产为5427.85万元。以此计算,卧龙地产收购耀江神马75%股权的溢价率高达537.83%。

  卧龙地产超过5倍溢价收购耀江神马75%的股权的出资额很大一部分来自于银行贷款。根据卧龙地产半年报显示,公司向杭州银行借款1.6亿元,用于支付耀江神马75%股权的股权转让款。

  根据耀江神马的审计报告显示,截止2010年11月10日,耀江神马的净资产仅为4198.1万元。

  11月25日,卧龙地产发布公告称计划收购上海盛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有耀江神马25%的股权,拟受让价格依旧高达2.06亿元。浙商网记者计算发现,卧龙地产此次2.06亿元的收购预案,溢价率竟高达1866.5%。

  卧龙地产对此次收购资产的影响解释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拥有耀江神马100%的股权,进一步增加公司的土地储备。

  丽景湾项目能否物有所值?

  今年以来,在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频出,卧龙地产不惜花重金收购的耀江神马是否能为其带来预期的收益呢?

  卧龙地产入驻耀江神马前,耀江神马于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1.46亿元,净利润2497.45万元。今年以来,耀江神马的业绩却风转直下。截止11月10日,仅实现营业收入568.64万元,净利润亏损达995.2万元。

  根据卧龙地产的收购预案显示,耀江神马主要经营房地产综合开发、商品房销售,物业管理及配套服务、会所、商品展示及游乐场。目前其主要资产是为正在开发的耀江·丽景湾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35.9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为54.2万平方米,项目位于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金南一路南,武汉市人民会议中心南侧。

  目前,耀江·丽景湾项目的开发情况为:耀江·丽景湾项目一期的总面积97487.18平方米;耀江·丽景湾项目二期香山苑的总建筑面积36193.62平方米、另地下室2处面积4981.65平方米;耀江·丽景湾项目三期总建筑面积36361平方米。耀江·丽景湾一期和二期项目已经早于2005年5月和2009年8月竣工完成,三期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成,预售比例为43%。由于三期项目尚未竣工,目前尚不能对耀江神马的净利润有所表现。

  见习记者 张建军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