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华峰超纤:恐遭尤氏家族及公司高管疯狂套现(2)

2010年11月25日 18:10 来源:浙江在线-浙商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预计华峰超纤的发行价格将在28.7元/股左右,以此计算,林建一、陈学通、陈恩之、袁水华等9名自然人的持股市值将达到1.86亿元。其中,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的持股市值将达到5740万元。

  与最初2.33元/股的原始投资额相比,短短8个月年内上述9人的投资回报将高达12倍。如此高的收益率或许为日后高管减持套现留足了空间。

  此次股权受让的9名自然人中有8名为华峰超纤关联企业高管。但是有一人例外,那就是林道友。

  资料显示,林道友此人同时持有华峰氨纶与华峰超纤股权,在华峰氨纶公司设立时尤小华、姜新民、林道友、陈锦楷等17名股东接受章胜国、吴吉云等107位自然人委托出资,共计受托705万股。

  上述华峰氨纶17名股东中,林道友、姜新民、陈锦楷三人并没有在华峰系任职,但后两人没有出现在华峰超纤的股东中。而林道友这位华峰氨纶的老股东在最后一刻入股华峰超纤,算是走了一条不寻常的道路。

  在《华峰氨纶招股说明书中》记者发现林道友为中国国籍,浙江省瑞安市莘塍镇周田村人。没在华峰集团及其子公司担任高管职位,但却两次精准入股“华峰系”上市公司,这不免留下了代持股份之嫌。

  华峰氨纶、华峰超纤同样的行业,同样的上市路径,尤氏家族及其高管在华峰氨纶的套现行为,会否在华峰超纤重现,仍有待观察。

  浙商网见习记者 崔鹏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