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创业板让VC/PE赚个盆满钵满

2010年11月25日 18:2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24日,清科研究中心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创业板推出一周年,来自深圳的3家本土VC/PE机构在创业板IPO退出数量上名列三甲。数据还显示,VC/PE机构平均退出回报最高达73.20倍。

  报告显示,这三家VC/PE机构分别是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在去年10月30日至今年10月30日一年时间内,三家VC/PE机构分别退出10笔、7笔和6笔,平均投资回报分别为10.64倍、5.90倍和11.05倍。同样来自深圳的国信弘盛投资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创东方投资有限公司两家VC/PE机构也表现优异,分别获得5笔和4笔退出。

  从平均账面回报倍数来看,广州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启迪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两家VC/PE机构的表现尤其抢眼,分别获得73.2倍和72.61倍的平均账面回报。从创业板VC/PE机构平均账面回报倍数排名来看,排名前20的VC/PE机构都获得了超过10倍的平均账面回报。

  从单笔投资账面回报来看,启迪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表现最优,它从北京数码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个项目中获得152.62倍的账面投资回报。值得注意的是,给创业板VC/PE机构创造了单笔投资回报前十名的项目比较集中,包括北京数码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及碧水源等。

  11月24日,创业板指创下了发布以来的新高1208.45点。11月创业板累计涨幅达到13.52%。这样的表现与此前市场预期的创业板限售股解禁会大规模下跌的表现截然不同。虽然11月的涨幅与创业板开盘时的爆炒不能相比,但这样的行情仍然为创业板VC/PE的退出创造了很好的环境。(宋璇)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