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千亿“红包”送赠完毕 封基成下一分红目标

2010年11月25日 19:2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又有光大保德信动态优选、工银瑞信精选平衡、信诚中小盘、华商收益增强A/B等多只基金宣布分红。2010年初至今,基金已经派出超过千亿元的红包。临近年底,市场也开始憧憬封闭式基金的分红。

  “封闭式基金每年都会有一波分红行情。”银河证券首席基金分析师王群航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从10月底开始,我们已经观察到封闭式基金有启动分红行情的迹象。”

  根据分析人士的观点,基金实施分红更多是基金公司与其对后市看法无关。“如果基金看空后市的话,可以直接采取减仓行动。”好买基金分析师曾令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谈到。“从逻辑来看,基金分红并非看空后市。”

  王群航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同时,他还强调,基金分红对普通投资者来说没有实际意义。实际上,分红不是基民获得的额外收益,它只是从基金净值里分出来的一部分钱,分红后基金的单位净值会下降,基金的累积净值不会改变。

  基金今年分红超千亿

  专家称与后市态度无关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1月24日,今年以来已经有297只基金成功实施分红425次,共计派出红包达到1024.93亿元。相比之下,2009年,基金分红总额仅为460.53亿元,

  股票方向的基金成为今年分红的主力。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总共有161只偏股基金实施分红,总共派出820.6亿元,占基金分红总额的八成。

  尽管多数债基今年都选择了分红,但由于盈利能力有限,“红包”并不太大。根据统计,年初至今,总共有109只债券方向的基金(银河分类,A/B/C类分开计算)合计分红198次,分红总额为45.1亿元,占基金分红总额的4.4%。

  同时,在去年小牛市中收获丰厚,对分红有特别要求的封闭式基金也纷纷采取了分红措施。26只传统封基中,22只实施了分红,总额为153.56亿元,占比14.98%。

  另外,南方避险增值、银华保本增值、交银保本混合和南方恒元保本、金元比联宝石动力等5只保本基金今年都实施分红,总共派出5.61亿元。

  曾令华认为,今年基金分红金额之所以大大超越去年,很大程度是去年股市较好,不少基金有了留存收益却没有分掉;加上今年基金整体上还有收益,二者加在一块,可分配的额度较多了。

  同时,曾令华还强调,基金分红与其对后市的态度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基金实施分红并不一定是看空后市,如果真的看空后市的话,基金可以直接采取减仓的方式。“如果采取分红的方式(来发泄其空头态度的话),基金还损失了管理费。”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