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深康佳向华侨城再借3亿元

2010年11月25日 19: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康佳(000016)25日公告表示,为了降低资金成本,在已向华侨城集团公司借款4亿元的基础上,公司将通过委托贷款的方式向华侨城集团公司再借款3亿元,借款的年费用率为3.93%(其中借款利率为3.92%,银行收取费用为0.01%),借款期限为三年。

  据了解,这已经是深康佳年内第三次向大股东华侨城集团借款,而且相关利率也在逐步提升。今年4月10日,深康佳公告向华侨城集团借款3亿元,借款年利率为3.17%,借款期限为一年;9月10日,深康佳公告表示向华侨城集团借款1亿元,借款的年利率为3.71%,借款期限为三年;到了11月25日,深康佳向华侨城集团借款3亿元的年利率已经达到3.92%。对于此次交易目的和影响,公司表示,向华侨城集团借款的年费用率为3.93%,低于目前银行执行的一年期贷款利率5.56%,有利于公司降低资金成本。

  从深康佳三季报来看,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较2009年同期有一定幅度的下降。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9月30日,母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4.22亿元,并表后为7.86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24%和36%。同时,公司在三季报中还表示,由于材料采购支出增加及销售费用增加导致现金支出增加,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比去年同期减少428.87%,为-28,924.52万元。而三季报中深康佳主要的净现金流来源是筹资。财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筹资活动给母公司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到4.16亿元。

  但是,现金流的同比减少没有影响深康佳新的对外投资。深康佳近日表示,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东莞康佳电子有限公司将出资与2250万美元等值人民币参股映瑞光电公司,进军LED领域。 (记者 马庆圆 )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