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证监会副主席:尚未收到国土部房企重组反馈意见

2010年11月26日 07: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11月25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没有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重组申请获得通过。证监会已于两月前将受理的房地产类重组申请转至国土资源部,征求国土资源部意见,迄今为止尚未收到国土部反馈。

  证监会10月15日公布,为坚决贯彻执行国务院房地产调控政策,已暂缓受理房地产开发企业重组申请,并对已受理的房地产类重组申请征求国土部意见。

  庄心一表示,“在房地产企业上市和重组方面,证监会和国土部会有沟通,看是否符合国家调控政策,并购重组委只能代表专业,不能代表政策。政策界限由国土部来把握,如果国土部说没事,并购重组委就按照专业角度来审核。证监会跟环保部的沟通也是一样。”

  庄心一说,“在给国土部的名单上已经列出了哪些房地产企业重组是比较着急的。

  国土部有反馈后,由并购重组委把住最后一道关。”

  4月份出台的楼市调控“国十条”提出:“对存在土地闲置及炒地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商业银行不得发放新开发项目贷款,证监部门暂停批准其上市、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按照这一规定,申请重组的房地产企业需要经由国土部审核,确认没有囤地炒地行为的,证监会才可能放行。(朱宇)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