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平安证券:明年A股市场将前低后高

2010年11月26日 09:3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平安证券昨日发布年度策略报告认为,在增量流动性压力持续和存量资金重配置的背景下,依然看好股票资产的配置价值,明年A股市场将整体呈现“前低后高”走势,市场拐点有可能出现在明年1季度的后半段。

  在宏观经济方面,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韧认为,明年整体将呈现“通胀上行,增速下行”的特征。“通胀前高后低,但总体可控;对应于政策路径,则会存在从单一的‘防通胀’逐步向‘稳增长、稳通胀’的双稳组合转变,政策拐点决定市场拐点。”

  而在2011年A股市场走势判断上,平安证券认为明年A股市场将整体呈现“前低后高”走势,市场拐点有可能出现在明年1季度的后半段,在加息担忧缓解和流动性环境重新改善后,市场仍将选择上行,点位上看,明年市场运行中轴在上证指数3100-3200点,2600-2800点区间构成基本面支撑,高点则可见3800-4000点。

  在行情的结构方面,王韧认为在增量流动性压力持续和存量资金重配置的背景下,依然看好股票资产的配置价值,而政策调控造成的资产品“相对短缺”和适应性预期使得当前的通胀预期存在“水分”,一旦通胀动量减弱,未来市场将重新修正通胀预期,这也将成为股市重新向上的催化剂。对于成长股和周期股的问题,经济转型期成长股的估值溢价具有相对合理性,而明年经济前景不确定性降低将提升周期股估值中枢,在政策影响下,成长股和周期股的估值差距将主要通过周期股阶段性行情频率的提升来加以缩小。

  行业配置思路方面,平安证券建议从行业比较和主题投资两个维度去寻找投资线索和投资标的。行业比较方面,建议关注“大机械+大金融”的攻守兼备组合,其中受益制造业转型的电力设备和机械股,受益大金融转型的保险股和地产股值得关注。而在主题投资维度,建议用拥有渠道优势的连锁超市、占据独家品种优势的白酒和医药股、具有市场壁垒的精密制造类等三类“泛资源”品种防通胀,而用受益新一轮周期启动,且处于传统行业和新兴行业交集位置的高端制造、工业服务、信息技术三类“新周期股”再进攻。记者 屈红燕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