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稀土股已是强弩之末 长期有机会?

2010年11月26日 13:37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遭遇两个坏消息,稀土股昨日有涨有跌。武汉分析人士认为,稀土股中期已是强弩之末,但还有长期机会。

  疯涨半年“初露疲态”,部分稀土品种每吨最高降万元;日本称中国已恢复稀土出口 。两个消息昨日巧遇。如何评估稀土板块的未来?

  平安证券李波认为,从这两则消息和澳大利亚同意加大对日本稀土供应来看,稀土价格随着供应的加大,有平稳和回落的预期,稀土股有“见中期大顶”的可能性。

  长城证券毛永翔表示,市场前期炒作过猛,随着大盘的走弱,稀土股同样也趋于冷静。稀土出口配额的下降,市场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消化和适应,但是从长远来看,稀土板块还是会有机会,现在的价格下调只是暂时现象。

  在长江证券王松浩看来,炒翻了番回落10%也正常,稀土的未来在于我们能不能抗得住压力,完成整合,无序竞争只能是死路一条。

  包钢稀土离百元股越来越远了。国都证券侯波表示,稀土之前的价格上涨,是在资产泡沫和货币贬值的大背景下的价值回归,并和社会广泛重视有关。而稀土目前的价格下跌,是由我国建设绿色经济和环保节能以及循环经济的大环境还不成熟,主动性全面的投入比例偏低造成。市场对长期利益和谐发展的认知度不高,对比发达国家的强大需求,甚至因为稀土对中国发难,这充分说明稀土对于高科技和新兴产业的重要性。国家已经在重视稀土产业的整体发展前景,社会也应该从保护环境、科技创新上加大对稀土的利用和投入来服务我们的新经济转型,稀土股未来才会更加看好。  记者 毕竟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