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年末行情或将峰回路转

2010年11月28日 09: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即将来临的12月“年关”,行情由于面临几大关键而可能充满不确定性。由于11月大盘收出放量阴线概率较大,而市场普遍预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经济增长目标不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本周大盘在走势曲折之后,行情有可能会峰回路转,策略上应偏重于受到政策扶持力度较大的品种,同时防范系统性风险。

  软件行业:政策支持一如既往。虽然大盘走势不尽如人意,但部分软件股抗跌性相对较强,整体处于强势区间。市场普遍预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调高2011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调控目标,明年新增信贷规模下降虽已成定局,但幅度将小于市场预期。在宏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背景下,当前市场机会大于风险。而我们认为国家在软件产业的优惠政策延续应该是没有悬念的。除此之外,我们预计新的十八号文将会在基础软件、嵌入式软件、软件外包等细分领域上给予重点支持,引导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软件行业将具备一定的投资机会。

  根据工信部最新公布的行业数据,今年1-10月份,我国软件产业实现软件业务收入1.09万亿元,比2001年扩大了十多倍,年均增速达38%,占电子信息产业的比重由2001年的6%上升到18%。在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带动下,软件产业的结构不断调整,软件服务化趋势突出,且服务不断走向专业化、精细化,已成为行业增长的主要力量。由于软件行业的走势相对较为坚挺,不少公司出现逆势走强态势,其中的低估值公司值得我们适当关注。

  文化传媒产业:先进经验昭示机会。除了软件行业外,不少文化产业和传媒类公司依然保持在上升通道当中,走势相对独立于大盘。我们发现,在十二五规划建议全文中总共 12 个纲要中,其中一个就是专门讲文化产业的。十二五规划首次明确地提出要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体现了文化在作为公共服务之外,作为经济产业在中国的经济发展将上升到非常重要的地位。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的背景下,文化传媒产业具备一定的投资机会。

  由于消费水平和供应能力的双重改善,中国文化和传媒市场正在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十年。根据各公司已经公布的2010年三季报。对于传媒行业在A 股的可比上市公司,2010年第三季度单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中位数为26.8%,单季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的同比增长率中位数为38.3%,无论是收入还是净利润的增长都延续了从2010年第一季度以来逐季递增的趋势。我们可以谨慎关注文化传媒产业面临的投资机会。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周五大盘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在2870点附近市场人气还没有完全恢复。我们既要抓住投资品种的结构性机会,也要注意防范风险。(上海证券 彭蕴亮)

  更多内容请点击http://stock.cnstock.com/market/index.htm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