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停牌近两月今天复牌 SST秋林变身黄金类股

2010年11月29日 10:01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 孙琪为令股改方案获全体股东认可,停牌近两月的SST秋林不但大幅提高了对全体流通股股东的支付对价,还亮出颐和黄金注入优质资产的“底牌”,SST秋林明确全体流通股股东每10股可获定向转增5股。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SST秋林的股改对价包括两部分:一是奔马投资的控股股东颐和黄金将黄金存货资产约26600万元和8200万元现金捐赠给上市公司,SST秋林全体非流通股股东按10送2.2股比例向颐和黄金定向送股25111856股;二是SST秋林以公积金向股改实施股权登记日在册的全体流通股东每10股转增5股,同时以公积金向奔马投资转增17255144股。转增后,SST秋林总股本将变为325528945股,流通股本变为194129001股。

  为充分保护流通股股东利益、维护公司股价稳定,奔马投资的控股股东颐和黄金承诺,在股改实施完成之日起12个月内提出以包括但不限于定向增发在内的方式向上市公司整体注入颐和黄金的优质黄金珠宝设计、生产、批发、零售业务,以保证上市公司的持续发展和利润增长。否则将向上市公司追送现金2000万元。奔马投资与颐和黄金还承诺,自股改实施完成之日起48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减持股份的减持价格不低于25元/股。SST秋林于停牌前的收盘价为11.92元。较25元的价格还有一倍以上的空间。

  股改,往往伴随着资产重组等产业整合行为,复牌当日不设置涨跌幅限制下的巨大涨幅更是赚足了市场的眼球。据WIND资讯统计,目前尚未完成股改的公司有19家。其中,股东大会通过股改方案的有S*ST圣方、S*ST生化、S*ST鑫安、S*ST恒立、S*ST万鸿、S*ST兰光、SST集琦、SST中纺等8家;董事会提出股改预案的有S*ST天发、S*ST华塑、S前锋等。有分析师表示,相对而言,SST天海的股改预期最为强烈。(孙琪)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