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十大最差券商理财:中金-14%垫底华泰伤最重

2010年11月29日 13:36 来源:理财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差券商理财产品”出炉:上海证券理财1号累亏40.88%,平安年年红1号累亏36.6%。

  这是一份涉及45家券商管理人、156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年度检验报告。

  据Wind资讯统计,目前已发行及正在推广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共172只,资产净值达1163.7亿元,相对于24548亿元规模的基金而言,仍是一个牙牙学语的婴儿。

  但这股力量正在微妙地发酵着。2010年堪称券商集合理财的“新元年”,券商集合理财突然发力,新增85只新产品,而去年仅发行47只。

  分化也开始出现,残酷的厮杀已经拉开序幕。据朝阳永续统计,截至11月19日,剔除正在推广的16只产品,156只产品中共有36只今年亏损。得意者浙商金惠1号问世仅四月收益已达35%,失意者中金策略二号今年以亏损14.77%垫底。

  据理财周报券商实验室统计,产品数量最多的华泰证券(行情,资讯)和中金公司,“挂科”数量也最多。华泰证券旗下12只产品中5只亏损,中金公司11只产品有4只亏损。这36只亏损产品中,混合型产品占了一半,其次是FOF型共10只,股票型产品虽然只有7只亏损但受伤很深,而黄山1号出人意料成为唯一一个出现亏损的债券型产品。

  这36只年度亏损产品不少都有历史亏损“前科”,重灾区是2007、2008年股市大动荡前后发行的产品,深套两三年仍未解。其中,累计亏损最多的是平安年年红1号,累计亏损为36.6%。

  对此,理财周报梳理出本年度业绩最差的10款产品,并逐一剖析它们为什么失意。在它们身上,你几乎可以看到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婴儿期所有症结的所在。

  最受伤:中金倒数第一,华泰5亏损

  市场跟中金和华泰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结局很“黑色”。

  今年浮亏的36只产品中,有9只来自资管大户中金和华泰。其中,中金亏损4只,华泰亏损5只。

  截至11月19日,本年度最差业绩前十名中,中金系和华泰系受伤最重。中金旗下中金策略二号今年亏损14.77%,排名倒数第一;中金策略亏损11.42%,排倒数第四。

  华泰系也有两只产品榜上有名。其中,紫金鼎-造福桑梓亏损13.6%,排名倒数第二,仅次于中金策略2号。另一只是紫金2号,亏损9.05%,排倒数第八。此外,华泰系还有三只产品亏损。

  这与它们操作和市场节奏屡屡南辕北辙有关。中金系4只产品整个上半年看多A股,集体加大仓位坚守金融板块,二季末,中金策略二号金融板持股比例高达7.01%,中金系随着金融股的集体沦陷而整体垫底。第三季度,中金系开始撤离金融板块,转攻非周期板块,业绩有所回升,但中金策略与中金策略2号仍然难挽颓势。

  上海一位基金研究人士透露,中金内部也承认前段时间确实做得不好,导致排名垫底,正在想办法调整。在人员配置上,中金公司4只理财产品的“掌门人”变动频繁。中金策略二号两年多来,投资主办已由许翔更换为吴俊涛;中金股票策略投资主办更是在翁键、吴华、林青、王文晖中传了四棒。

  华泰上半年也看多A股,股票仓位高达71.54%,尤其重仓金融股。华泰紫金造福桑梓二季末重仓的前十大股票中,金融股占5只,深受重创。第三季度,在市场大涨前夜,受尽净值下挫煎熬的华泰证券选择了大幅减仓。到9月末,华泰旗下4只老产品权益仓位均低于70%,前期仓位超过90%的华泰紫金策略优选更是猛降至不足45%,而紫金鼎-造福桑梓股票仓位也降至57.12%,“杯具”性地踏空了下半年行情,“造福桑梓”落空。

  对此,华泰证券资管部总经理武晓春对理财周报记者表示:“今年业绩下滑主要还是由人员变动和调整造成的。不同投资主办操作风格不一致,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和调整。”经证实,紫金鼎-造福桑梓前投资主办瞿蕴理已经离职。目前,该产品由华泰证券资管部副总经理郁红高兼任投资主办。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