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古井贡酒募13亿 两年将投6.5亿元品牌传播费用

2010年11月30日 08:4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线白酒企业的扩产风潮渐趋明显,昨日,古井贡酒发布公告称,将定向增发募集13亿元,用于扩大中高档白酒产能等四个项目。记者注意到,古井贡酒未来两年将在品牌传播上投入6.5亿元。昨日,古井贡酒涨停,报收90.75元。

  定向增发2000万股

  根据融资扩产计划,古井贡酒拟定向增发2000万股,发行对象为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价格不低于66.86元每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3亿元。古井贡酒方面表示,公司从2008年推出了定位中高端市场的主打产品“年份原浆”,占到了公司白酒收入的大约四成。此次募集资金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增加8000吨优质基酒产能。

  记者注意到,在国内二线白酒企业中,已经有酒鬼酒、金种子酒先后增发,募资用途也基本都是扩大中高端产品的比重。而今年以来,古井贡酒先后三次提价,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两倍以上。分析师预计,古井贡酒有可能成为继茅台、洋河之后,第三只冲上百元的白酒股。

  1.7亿用于品牌传播

  有意思的是,古井贡酒此次募集的资金中,将有1.7亿元用于品牌传播,而根据该公司的计划,未来两年的品牌传播费用为6.5亿元,出手非常大方。古井贡酒方面表示,媒体广告对白酒品牌的宣传推动作用非常显著,2006年至2010年,白酒行业在电视媒体的广告投入连续四年增长率超过20%。(田丛)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