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首批创业板解禁将满月 董监高减持比例低

2010年11月30日 09:38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创业板首批27家公司(除宝德股份承诺锁定三年)限售股解禁过去了近一个月,此前市场预期的股东因为高估值而集中抛售股票的现象并没有出现,减持现象较为缓和。事实上,超过50%的解禁股份都是由上市公司高管持有,但仅有13家公司高管本月进行了减持行为,且减持比例偏低。

  减持量最大是华谊兄弟

  从深交所披露的大宗交易以及董监高竞价交易信息来看,除特锐德、神州泰岳、乐普医疗、华测检测4家公司以外,其余22家创业板公司的股东均有减持行为。

  据华泰联合证券测算,这27家公司11月1日起上市流通的股份中,公司高管持有的可解禁市值占52%,创投机构占25%,普通个人股东占9.8%。

  虽然高管可减持的股份数占比最大,但数据显示,公司高管减持比例偏低。据统计,共有13家创业板公司高管及相关人员在本月进行了减持,减持量最大的是华谊兄弟,减持股数占公司解禁股份数比例为6.66%,远未达到创业板公司高管可解禁股占总解禁市值52%的平均水平。

  创投机构减持也不少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规定,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其持有股份情况发生较大变化时应进行信息披露。从持股5%以上的关键股东减持情况或许能看出一些端倪。上市公司公告显示,共有机器人、网宿科技等在内的10家创业板公司出现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其中仅有2家是自然人股东,但都不属于董监高核心人员减持,其余8家公司均是被创投机构减持。

  这些创投机构在创业板公司创立之初进入,然后在公司上市、股份解除锁定后纷纷退出,一般获得数倍甚至数十倍以上收益,减持力度较大。如探路者股东力鼎投资已减持股份数占总股本的2.99%,上海佳豪股东上海紫晨投资减持2.64%。莱美药业股东重庆风投减持2.37%。

  数据显示,11月创业板共流出资金17.2亿元,其中散户资金流出33.1亿元,但有15.9亿元的机构资金流入创业板。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