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调整后新热点主线重现 局部行情能否点燃大盘?

2010年11月30日 09:51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末效应”似乎提前到了周一,昨日市场的表现和上周五并没有多大的差别,尤其是成交量再度创出了近期新低。不过,就在大盘继续低迷的表现同时,一些局部亮点却引人关注。酿酒食品和重组两大板块的行情演绎得风生水起。那么,这些日渐明晰的热点能否成为点燃大盘的第一把火呢?

  贵州茅台八连阳

  酿酒食品树立上涨标杆

  就在大盘一路下跌的时候,酿酒食品板块却悄然启动了一波轰轰烈烈的独立上涨行情,该板块的龙头贵州茅台在8个交易日连续上涨了30%,股价已经从160元附近飙升到了210元之上。实际上,贵州茅台的强势是在洋河股份的刺激下开始的。10月29日开始,洋河股份连续9个交易日上涨;11月19日,该股更是发动涨停攻势,2个涨停板后股价已经逼近了300元大关。作为昔日的两市第一高价股和价值投资的标杆,贵州茅台此时却仅在160元附近,已经被同属食品饮料行业的洋河股份远远抛在了身后。就在此时,贵州茅台开始了追赶洋河股份的道路,此后的连续8个交易日当中,贵州茅台连续上涨,股价从160元快速上涨到了昨日的216.43元,涨幅达到了30%。不过,该股距离洋河股份的股价仍有超过50元的差距。

  两只高价股的“攀比”之下,带动了整个食品饮料板块个股的行情。该板块从11月18日开始截至昨日,酿酒食品板块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飘红。板块中,水井坊、酒鬼酒、五粮液、古井贡酒、伊利股份、皇氏乳业等股均在连续上涨后刷新了股价新高。

  双汇发展封死涨停

  重组板块抢尽眼球

  相比较酿酒食品板块细水长流般的上涨,重组板块中的个股行情就显得要彪悍许多。昨日,宣布重组方案的双汇发展复牌交易后股价全天封于涨停板。

  双汇发展昨日公告显示,将通过发行股份和合并吸收两种方式来实现肉类加工业务的整体上市,高达339亿元的资产将注入上市公司。值得注意的是,重组后将实现管理层与流通股东利益共赢,不但实现一次性大幅外延收益,还将扫除障碍,全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对于公司的重组,市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招商证券研究报告称,投资者见证双汇发展走向世界肉类龙头的时刻指日可待。目标价看到100元,重申“强烈推荐”投资评级。二级市场上,高估昨日全天封死涨停,后市有望展开连续涨停板的表演。

  不仅是双汇发展,川股中日前宣布重组方案获批的四川双马也在近期走势凌厉,从11月25日开始,该股近期已经2个涨停板了。更早此前,中航精机更因为重组有9个涨停的惊人表现。实际上,每年岁末,都会准时上演一出重组大戏,尤其是今年的重组行情以央企整合以及地方国资重组担当主角,将使今年年末乃至明年年初的重组行情更加精彩。

  分析

  热点持续重树赚钱效应

  重组股和消费股上演着独立行情,大盘的低迷走势似乎和其毫无关系。那么,这些独立行情能否重新点燃市场的热情呢?

  有分析人士认为,以消费性板块和重组板块为首的防御性品种的走强,恰恰体现了当前低迷的状态。由此可见,市场的人气还有待恢复,短期内市场还将保持整体盘整的格局。不过,随着这些板块个股的持续演绎,其飙升的走势将成为市场中亮眼的标杆,明显的赚钱效应将逐步激活市场的人气,从而激发资金的做多热情。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些个股的独立行情有望重新点燃市场的热情。私募人士彭德贤认为,除了这些板块,随着市场对年报预期的逐步增强,中小市值品种受益“十二五”规划的新兴产业、节假日消费、年报业绩增长超预期有高转送的个股也有望成为跨年度的主要炒作热点,投资者可以沿着相关路线寻找强势个股。(刘泰山)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