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历年12月股市跌多涨少 新消费股仍将唱主角

2010年11月30日 13:12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只剩下最后一个交易日,而即将到来的12月能否上演一出反击战,2010年的A股又将以何种形态画上句点,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从目前券商公布的12月策略报告来看,券商意见较为一致,12月市场总体来说难有趋势性机会,而消费内需、战略新兴产业、以及全年业绩确定性大幅增长的个股,则成为券商推荐的重点品种。

  历年12月股市跌多涨少

  从历史运行的趋势看,A股在每年的末月都跌多涨少,整个月的走势多为振荡整理,难有大行情出现。不过,虽然在12月没有大行情出现,但反复调整阶段,市场仍可能出现各种热点,因此投资者可以采取短线炒作热点个股的策略。

  东北证券表示,12月政策面紧缩风险预计将会加剧,资金面或将趋向紧张,因此12月市场总体来说难有趋势性机会,振荡调整概率最大,市场表现形态更多是以下跌、反抽、小跌为主的振荡盘整格局,上证综指核心波动区间将在2700~3000之间。广发证券也预计12月股指的波动区间在2700~3000点之间。

  相对而言,长江证券的态度较为乐观,预计股指的运行更多的可能是从振荡下半区向振荡上半区运行。

  新消费仍然唱主角

  广发证券表示,临近年末,市场在收紧流动性的隐忧之下,资金开始寻找安全边际,因此本月加大对业绩确定性品种的推荐,同时适当关注部分低估值的周期性行业;而东北证券也认为,全年业绩确定性大幅增长的行业将是12月投资主线之一,如电子元器件、机械设备、交通运输等行业可重点关注;长江证券也持相同看法,目前信息设备行业处于估值低谷,建议配置其中的相对大市值低估值的公司。

  在广发、东北及长江证券的12月投资策略报告中,均将受益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以及未来“十二五规划”,及调结构政策预期刺激的消费内需和战略新兴产业标注为超配行业。

  此外,煤炭板块也得到了部分券商的看重,东方证券和长江证券认为,煤炭行业景气度良好,在近期煤炭股出现较大调整的情况下,煤炭行业具备较好的投资机会。(记者 徐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