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海通期货:关注期指成交密集区3220点一带压力

2010年11月30日 13: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深300现指昨日窄幅震荡,成交量依然维持在低位,市场观望情绪较重,现指勉强站上5日与10日均线。12月合约探底回升,盘中走势较为纠结,显现多空双方矛盾心态,尾盘收复3200点整数关口。

  期现套利方面,与上周相似,多头情绪有所稳定,12月合约全天保持升水状态,基差呈现出震荡上行的态势,显示出期指多头相对现货市场多头更为乐观的心态。13点52分,其升水达日内最大值34.64点,超出20.78点的期现套利阀值。IF1101基差走势亦是如此,全天都存在着套利机会。9点34分,其升水达日内最小值37点,超出33.33点的期现套利阀值。跨期套利方面,如我们所预期,IF1101与IF1012之间的价差走势较为平稳,游走于20.8点-36.8点,投资者适合滚动操作,在价差达到20点附近时进场实施卖出IF1012买入IF1101的套利操作,在价差超出50点时平仓了结或者反向开仓。

  从上周的后半周开始,12月合约多以围绕着60日均线进行窄幅震荡为主,没有明确的方向,较为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之前提到,多空双方陷入了一种弱平衡状态,而打破这种平衡的因素可能来自于以下两点。第一,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场对于明年的政府货币政策态度和各项经济工作目标的预期将更加确定。第二,11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央行9天内连续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已经显示出政策目标侧重点是控制通胀。如果说通胀高于预期,则对期现反而不利。正面的因素是,估值底线的托举使得权重股难以深跌,一定程度上将会抑制现指调整空间。银行等权重股距离9月底低点只有一步之遥,目前的环境还不至于使其发生逆转,因此大幅下挫的可能性较小。从技术形态来看,我们上周谈到3220点一线的特殊性,其也是上周下半周的成交密集区,3220点-3230点短期内压力较大,下方支撑暂看3170点-3180点。从持仓量来看,12月合约前20位主力净空单量较上一交易日增加了1046手。操作方面,多单仍可少量持有,成交密集区一带获利了结部分仓位,止损位3140点,期指整理期间投资者适宜区间操作,降低止盈位。

  (海通期货研究所 王娟 编辑 梁伟)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