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缩量震荡市场静待政策明朗 关注两大成长主题

2010年11月30日 14:1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市场环境下,沪深两市股指昨日再度出现缩量窄幅震荡的走势。市场人士认为,股指的中期走势将在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策面信号明朗以后才能确立。

  上证综指周一以2861.15点低开,早盘基本呈震荡走低之势,并一度探低2841.80点。上证综指60天均线对股指的支撑作用再度显现,在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的拉升带动下,股指开始企稳反弹,盘中更是一度翻红,尾盘略有回落,以2866.36点报收,下跌5.34点,跌幅为0.19%。深成指以12527.53点开盘,报收12536.55点,微跌2.46点,跌幅为0.02%。两市合计成交262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再度萎缩99亿元。

  从盘面来看,智能电网、农业、酿酒食品、机械、医药等板块整体涨幅居前,稀土永磁、黄金、有色金属等资源股跌幅居前,而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均走出探底小幅回升的走势。

  德邦证券认为,市场上周反弹力度偏弱,成交量也再度萎缩,反映出市场近年底资金面普遍偏紧;而在对政策面紧缩的预期仍然浓厚的背景下,市场缺乏做多的热情。但从整体看,经济基本面仍然向好,流动性总体仍然宽裕,市场下行的空间十分有限,市场在短期内仍有望向上挑战2950~3000点一带的压力,但解放上方的天量套牢筹码则缺乏起码的政策面、资金面和外围市场环境的支持。预计本周市场将在缺乏基本面数据和政策面信号的情况下维持窄幅震荡的格局,大盘中期走势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政策面信号明朗以后确立。

  国信证券分析师黄学军也认为,市场目前正静待政策明朗。即将于12月初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对明年的增长、通胀和信贷的目标给出答案,但是不论目标是多少,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实施了两年的宽松货币政策将回归常态,这将影响股市中期的走势,目前市场至少在反映这种不确定性的预期,或者说较悲观的预期。

  渤海证券策略分析师周喜等则表示,基于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好于欧元区的判断,并考虑到爱尔兰危机及因此而面临“被求救”的葡萄牙,美元近期将继续保持强势,这无疑将继续对大宗商品价格形成压制。另外,考虑到元旦、春节对于物价的推升以及翘尾因素的影响,收紧流动性的调控方向短期内不会发生转变,而针对通胀高企的流动性调控直接抑制了流动性预期的提升,对A股市场而言,无异于“釜底抽薪”。

  周喜等建议,在规避政策风险、保持适度仓位的基础上,投资者可以成长性为主要标准选择适宜的投资品种。对比目前市场最为令人瞩目的两大成长主题,渤海证券认为相对于新兴产业整体,消费升级的前景更为明确。(张志斌)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