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市盈率138倍 星河生物与"生物"不搭界股民"看不懂"

2010年11月30日 14:56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养殖金针菇的公司,发行市盈率竟然超过138倍了!”面对昨天发行的三只创业板新股,53元的宋城旅游价太高,南方泵业也要37.80元,因此,热衷于“打新”的刘先生本想选择相对“最低”的星河生物,但一查资料,却把他吓了一跳。

  原来,尽管名字叫“生物”,但其实与生物医药一点不搭界,本质是养殖金针菇、白玉菇的农业企业。“那以后,养鸡场、养牛场也可以叫XX生物啦!”刘先生的口气略带揶揄。不仅感到自己差点被这个简称迷惑了,看到星河生物36元的发行价对应市盈率竟然达到138.46倍,创出A股发行之最,他只能大呼“看不懂”!

  IPO询价及网下机构配售规则改变后,新股发行估值依然高企。星河生物的“贵”不在于绝对价格,只因其每股收益低,股本小,就被赋予了超过138倍的估值。现在的新股发行更在乎绝对股价,放眼望去,但凡深市发行的小盘股,低于30元越来越少。

  星河生物的高价发行,使其实际控制人叶运寿财富飙升,其所持的2448.47万股对应发行价的市值就超过了8.8亿元。而中小板的御银股份(002177)也迎来收获,2009年6月其全资子公司广州御新以每股3元认购了500万股,17个月获利已达12倍。此外,包括叶运寿兄弟叶龙珠在内的20位自然人股东,最低也收获逾百万,较高的则轻松过亿。

  丁艳芳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