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重组题材命运迥异 晶源电子"飞天"洪都航空三跌停

2010年11月30日 15:01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同样是重组题材,只不过成功与失败所带来的却是两种截然相反的结果。晶源电子和洪都航空就是两个典型的案例:重组成功复牌后的晶源电子在游资的助推下大放异彩,领衔11月A股牛股榜;而宣告重组无望的洪都航空却坠入了连续跌停的深渊,成为11月熊股第一名。

  牛股第一名

  晶源电子:月涨幅74.50%

  11月12日,停牌达两个月之久的晶源电子(002049)宣布重组成功并复牌,随后该股便开始了涨停之旅,连拉六个涨停。在涨停板打开后,该股继续一路向上,月涨幅达到了惊人的74.50%。从盘后的资料不难看出,游资是借重组成功疯狂爆炒的主力,其中尤以中国建银投资证券广州水荫路营业部的运作最为扎眼,该营业部从11月12日开始,连续三个交易日大举买进晶源电子337万元,导致晶源电子一“牛”而不可收拾,成为11月牛股第一名。

  牛股第二名

  三维工程:月涨幅69.44%

  作为刚上市不久的新秀,能够受到市场如此追捧并成为11月牛股第二名,三维工程(002469)显然是有些受宠若惊。实际上,该股在9月份的首演后便一直处于不断下跌的通道中,直到10月18日才开始报复性上涨,而且这种势头一直持续到11月份。在整个11月期间三维工程几乎完全未理会股指下跌的不良影响,并先后七次封上了涨停板,K线走势一直呈现出45度斜率稳定向上。至昨日收盘时,三维工程收报82.96元,月涨幅达到了69.44%。

  牛股第三名

  华神集团:月涨幅63.58%

  11月18日,有传言称公司将决战新药利卡汀市场,次日该股便一飞冲天。尽管华神集团(000790)在传言出来之后公司方面迅速做出了澄清,但这仍然没有抵挡住游资的积极性,该股牛势不改,疯狂依旧,月涨幅达到了63.58%,位列11月牛股第三名。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制造华神集团暴涨的幕后庄家中,投资者再一次看到了中国建银投资证券广州水荫路营业部的身影。该营业部在爆炒完晶源电子之后迅速转战华神集团,成为华神集团走牛的重要推手。

  牛股第四名

  宇顺电子:月涨幅62.33%

  在低位盘整了一个多月后,宇顺电子(002289)于11月4日突然启动并封住涨停。10月中旬以来,涉及触摸屏概念的个股纷纷大幅上涨,同时市场也有传言称宇顺电子将进军触摸屏领域。不得不说的是,这种传言在11月中旬从宇顺电子董事会那里得到一定程度的证实:公司决定在长沙成立全资子公司,该子公司主营业务拟定为电容式触摸屏产品的生产销售。只不过规模比“传说”中的要小而已,但这显然没有止住宇顺电子11月的牛蹄,当月大涨62.33%。

  牛股第五名

  中恒集团:月涨幅62.18%

  同样是11月4日,在没有任何风吹草动的情况下中恒集团(600252)封上了涨停板,随后便开启了长达五个交易日的涨停之旅,月涨幅达62.18%。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该股开启涨停之旅后的第三天,11月6日,中恒集团就发布重大利好公告称已与山东步长医药销售公司达成代理协议,这份代理合同有望使公司今明两年医药业务收入大幅提升至23亿元和30亿元。重大利好公告前股价提前暴涨,这也让市场怀疑中恒集团难免存在内幕交易之嫌。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