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企稳七成股民赔钱 半数股民依然看好后市

2010年11月30日 15:52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股市终于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上证指数依然从国庆节前的2600点涨至2900点附近。这段时间股民收益情况究竟如何?答案多少令人有些意外,在某大型网站举行的调查中,竟有七成股民出现亏损。记者走访合肥多家证券营业部后了解到,合肥股民的情况也较为类似。

  散户跑输大盘是何因?

  昨天下午,在海通证券营业部内,股民曲女士看着电脑懊悔不已,她本月初32元左右买入的金钼股份,现价仅仅在24元附近。“国庆后赚的一点钱,几个交易日下来就赔光,还被套了不少。节后行情这么好都没赚到钱,实在是亏啊!”曲女士至今还弄不明白,都说这段行情是资源股价格上涨所推动,为何她买入有色金属股票反而被套呢?

  曲女士的操作并非是个例,记者本周采访了10多位中小散户,仅有2位表示国庆后这段行情获利丰厚,绝大多数的被采访者表示,10月以来总资产反而是亏的。其中许多股民都是买入有色金属、券商、银行等股票,没有及时获利了解而被套的。

  中信证券合肥营业部分析师高原认为,7、8月的时候,上证指数最低跌至2300点附近,仍有股民认为会跌破2000点,结果在底部割肉,这显然是非理性的。等到10月股市开始向上涨的时候,许多股民又认为牛市来了,在很多股民出现连续涨停的背景下依然追高买入,结果大盘一调整就很快被套。高原分析,没有学会逆向思维是散户亏钱的最主要原因。

  半数股民依然看好后市

  虽然10月以来的行情没有赚钱,但散户对于后市的看法却愈发乐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约一半的散户都认为,3000点很快能重新站上,甚至有散户认为今年有望上涨至3500点。而记者在9月底采访时,相当一部分股民都认为,2500~2600点区间可能就是今年的顶点。

  从周三开始,股市开始出现反弹。后市空间有多大?记者采访了多位合肥的证券分析师,较为统一的意见是:指数连续下跌后出现反弹很正常,但不能就此过分乐观,年内上证指数创新高的概率并不大。不少分析师都表示,受宏观经济调控影响,指数很难出现大涨,股民应积极把握结构性行情。符合“十二五”规划的节能环保、新能源板块仍有较大投资机会。记者 俞霆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