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华谊称马云减持股票为改善生活 马云方斥其胡说

2010年12月01日 08:5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谊兄弟成为11月份首批创业板公司限售股解禁以来被减持最多的两家公司之一。11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的减持更加剧了外界的这种印象。

  称看好华谊未来

  深交所诚信档案显示,马云在11月26日减持了华谊兄弟300万股,获利超过9000万元。阿里巴巴公关总监陶然昨日表示,马云一贯看好文化产业和电影电视产业,并且会加大在这一领域的投资。马云也非常看好华谊的未来。“但在阿里巴巴十年多的历程里,马云经常有很多奇思妙想,事后大家才恍然大悟。这个举动是他本人的想法,也许要到事后大家才能明白吧。”

  据媒体报道,华谊兄弟董秘办人士证实,马云减持了所持华谊兄弟300万股,“是为了改善生活”。对此,陶然表示,“改善生活”纯属胡说八道。

  如果从首批创业板公司限售股开始流通的11月看起,华谊兄弟也是除中元华电外被减持次数最多的一家创业板公司。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的数据显示,11月月内,华谊兄弟共发生12笔大宗交易,最大一笔200万股,最小一笔50万股,共计1264.5万股,涉及资金在3.6亿元以上。

  除去自然人股东外,上市公司高管及亲属也频频出现在套现行列,深交所诚信档案显示,11月1日至26日,华谊兄弟董事虞锋的母亲王育莲、监事会主席谭智的太太孙晓璐及监事赵莹频繁上榜,共减持30次。其中除大宗交易外,同时也通过竞价交易大量减持。

  新高前一日减持

  由于华谊兄弟已经解禁,马云以及其他限售股股东此番减持,并不需要缴纳限售股转让所得税。

  从时机来看,投资者减持华谊兄弟在内的公司股票时间都算“恰当”。11月份以来,创业板指数呈现阶梯上行的趋势,期间有两次回落,但随后稳步上升。而就在本周一,创业板指数还创出新高。马云在11月26日减持华谊,正是创业板指数创新高的前一个交易日。

  这些自然人持有的成本也普遍极低,仍然以马云为例,在历次分红派现之后,马云的持股成本在0.188元/股左右,马云共持有2764.8万股,其中每年可流通四分之一。而现时华谊兄弟股价在29.11元/股。市场价已是持股成本的155倍。(吴敏)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