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中江地产冲回1.95亿坏账 股价提前异动疑泄密

2010年12月01日 09:2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今年前三个季度连续亏损的情况下,一场官司或将成为中江地产(600053,收盘价9.78元)今年业绩能不能转正的关键。

  中江地产于今年一季度就一项贷款纠纷可能承担的责任而全额计提的2.05亿元预计负债将大幅减少,公司已将其中的1.95亿元予以转回。

  不过,令业内人士疑惑的是,中江地产的股价在利好公布前几日表现反常,似乎预示着有知情人士在提前炒作。

  负债冲回提升业绩

  年底将至,中江地产的喜讯也随之传来。公司公告称,近日获悉港丰房产、深圳长城国盛投资担保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国盛)、深发展龙华支行签订相关协议。

  协议指出,由港丰房产代富豪科技偿还欠深发行龙华支行的1.5亿元贷款及利息,长城国盛同意为港丰房产的还款责任提供1.5亿现金存单质押担保,此后,深发展龙华支行解除港丰房产名下“港丰大厦”土地使用权的注销抵押登记手续并同意如港丰公司在今年10月30日前再偿还利息费用1000万元,则豁免富豪科技所欠债务的其他利息、罚息、违约金及港丰房产、公司和王秀琴等保证人的全部保证责任。

  同时港丰房产向公司承诺,如深发展龙华支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裁决书,并出现公司被强制履行该裁决书第三项义务的情况,港丰房产将对公司付出的款项承担偿还责任,并愿意以“港丰大厦”的部分房产按市场价相应等值补偿,与此同时公司应将因履行担保责任而产生的对富豪科技的追偿权利转移至港丰房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资料后发现,根据会计谨慎性原则,中江地产在2010年第一季度就公司与深发展龙华支行及富豪科技关于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全额计提了2.05亿元预计负债。

  此次港丰房产承诺后,中江地产在该案中实际承担贷款担保责任的法律风险已大大降低,因该担保而造成的经济损失最多不会超过1000万元,并将该笔计提的预计负债中的1.95亿元予以转回。

  这就意味着中江地产在四季度将增加近2亿元的净利润收入,这或许是改变公司今年业绩的关键因素。

  近几日股价表现异常

  在利好因素的刺激下,中江地产股价大涨本是情理之中的事,但股价提前异动却有点不同寻常。

  近几个交易日,中江地产在地产板块中表现抢眼,在上周五尾盘放量拉升超过3%;而本周一再次重复了尾盘拉升好戏,在全天股价低迷的情况下,尾盘股价翻红,最后5分钟时,放量暴涨超过8%;而昨日,中江地产也是在大盘一度暴跌百点的情况下,逆势飘红,振幅超过13%,1.94亿元的成交量创近半年来的新高。

  业内人士认为,成交量异常放大,股价逆势上扬,尤其是在利好公布前夕,说明中江地产近期股价暴涨背后有内幕交易之嫌。尤其是公司上述案件牵扯公司较多,相对复杂,不排除有知情人士借利好炒作的可能。

   每经记者 张奇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