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周三两市小幅低开 医药板块领跌

2010年12月01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受海外市场影响,12月首个交易日两市均小幅低开,个股多数下跌,近期表现颇佳的医药板块跌幅最大。

  今日开盘,上证指数报2810.54点,跌9.64点,跌幅0.34%;深成指报12301.24点,跌35.05点,跌幅0.28%;沪深300报3127.26点,跌9.73点,跌幅0.31%。

  板块方面,开盘后文广传媒、旅游、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石油、仪器仪表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目前两市个股多数下跌,双汇发展继续封涨停。哈高科跌停,领跌两市。

  利好消息方面,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官员分别表示,正在编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相关规划;财政部、央行、证监会等部门均表示将在政策措施上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将对今后五年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作作出总体部署,提出吸纳产业发展路线图,明确一批重大产业创新发展工程和重大的应用示范工程。

  工信部11月30日出台了新的《水泥行业准入条件》,进一步收紧水泥投资规模。多位行业分析员认为该准入条件“十分严格”,将对国内大型水泥企业如海螺水泥、冀东水泥等上市公司产生积极影响。

  今年1-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为5.69万亿元,已经接近去年5.71万亿元的水平,业内人士预测,今年全年房地产企业资金来源总量有望接近7万亿元。与此同时,上海、北京的土地出让金收入已经提前跨入千亿元门槛,大连和天津也有望在年底加入千亿土地财政俱乐部。

  11月29日,酝酿已久的坎昆全球气候变化大会开启,在此背景下,尽管昨天沪深股指出现了较大的调整,但CDM板块指标逆势飘红,最终上涨0.59%。其中,精工科技巨量涨停,海螺水泥、川化股份、三峡新材等个股涨幅达到3%水平。新能源、智能电网、建筑节能、工业节能、环保、森林碳汇等概念存在投资机会。

  近日,国务院批准了《中国水资源综合规划》,该《规划》中的一些具体目标将对中国建材行业形成一定利好。分析人士预计,在各类建材中,塑料管道将直接从上述积极计划中获益。因为和其他材料(混凝土、金属等)相比,塑料管在节能和水保护方面有优势。分析人士预计,未来10-20年在给排水管网方面将有大规模投资。

  利空消息方面,中国证监会昨日发文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要求,证监会将不断强化期货市场监管,坚决抑制过度投机,进一步完善交易规则,满足相关产业链企业在价格剧烈波动中管理价格风险的需求,提升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0年12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我国对部分化肥产品按35%的暂定税率征收出口关税,并征收75%的特别出口关税。上述两项关税同时征收,意味着纳入征收范围的化肥产品出口关税将增至110%。据介绍,此次调整涉及的化肥产品包括尿素、磷酸氢二铵、磷酸二氢铵及磷酸二氢铵与磷酸氢二铵的混合物。

  30日期指主力合约1012跌64.0点或1.99%,整个11月期指跌逾9%,创出了上市以来第二大月跌幅。从持仓排名看,空方主力中证、国泰君安、海通等全线减持空单,显示在大跌过后,空方继续打压的意愿进一步减轻。专家表示,期指做空力度已明显减弱,或在3000点一线构筑底部,未来几个交易日将以弱势震荡为主,多空双方都在观望中等待“最后一跌”。

  受欧债危机打压,美股周二(11月30日)收低,但美国经济数据的好转给予股市一定的支撑。道指收跌46.47点,跌幅0.42%,报11006.02点;标普500指数收跌7.21点,跌幅0.61%,报1180.55点;纳指收跌26.99点,跌幅1.07%,报2498.23点。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