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证380指数特征及投资性分析(2)

2010年12月01日 10:0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上证380指数的交易性分析

  交易性是衡量指数的另一个重要标准,主要从两个方面衡量,一是流动性,二是指数抵抗操纵的能力。

  (一)流动性。如果指数成份流动性不佳,即使具有良好的投资性,也由于难于参与交易无法实现投资收益,围绕着该指数的产品设计及各种交易策略中,均要面临极大的流动性风险。而综合来看,尽管上证380指数的成交金额小于沪深300与上证180,但其日均换手率则要显著高于其他主要指数。

  (二)抗操纵性。如果指数设计不够合理,则会出现相对较小的资金量影响指数的走势,干扰了市场正常运行,因此指数抵御被操纵的能力也是十分必要的。而通过数据分析,上证380指数无论从Top10%的权重合计、最大权重、平均权重与权重偏离度的值都是最小的,因此相对被操纵的难度最大,可以较好降低被操纵的可能性。

  综上所述,上证380指数代表了大批市值规模相对较小、结构完整、表现优良的蓝筹股板块,具有良好的投资性与可交易性。可以预见上证380指数将是展示这一板块投资价值的重要风向标。(刘洋)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