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11月券商IPO承销榜排定 平安证券居首

2010年12月01日 10:1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快速扩容,农业银行、光大银行等大盘股发行,以及多家银行配股是2010年券商投行业绩得以实现大幅度增长的主要原因。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券商投行业务依旧表现抢眼。

  据WIND数据显示,11月份30家券商揽入承销收入10.43亿元,其中在IPO承销收入上平安证券2.05亿元居首位,中德证券以1.47亿元居第二位,中信建投以1.16亿元居第三位。30家券商共承销保荐了67家公司的IPO、配股及增发 等项目。其中,IPO占30家,配股占11家,这两项加起来已数量过半,此外,债券发行家数也不少,有17家。其他的还有,增发8家,可转债1家。募资金额共1475.86亿元。

  券商IPO承销收入9.4亿元

  进入11月,券商投行业务同比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当月,A股IPO主承销项目达30家。合计募集资金361.15亿元。上市企业主要集中在耐用消费品和服装、资本货物、多元金融、半导体及半导体生产设备、食品饮料以及汽车与汽车零部件等行业;11月,首发规模达361亿元,同比增长66.3%,据wind统计显示,11月份,券商投行业务A股IPO承销收入为9.4亿元。

  另据不完全统计,除了未公布收入的项目外,11月A股IPO承销收入排名第一的是平安证券,承销收入为2亿元,其承销保荐的沃森生物首发项目,就为其带来了近1.5亿元的承销收入;排名第二的是中德证券,它在11月完成了含山西证券在内的3家IPO项目,承销收入为1.47亿元;而中信建投则以1.1亿元的承销收入位列第三。

  11月,A股IPO发行规模最大的是由中信证券承销的大连港,该项目募资金额为57亿元,据估计,该项目能给中信证券带来数亿的承销收入。

  目前已进入本年最后一个月,据已披露数据显示,12月的前5个交易日,两市将有包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在内的8只新股密集发行。有业内人士预计,12月份首发项目很可能超过11月份,按此发行速度估算,即使之后没有大盘股发行,今年的IPO融资总额也至少会达到4800亿元。

  四大行贡献7.5亿承销费

  除了IPO承销业务,银行在11月份大规模配股发行也为券商的投行业务带来不小的收获。

  11月份,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以及南京银行配股,总融资额达1718亿元,预计将为相关券商投行业务带来约7.5亿元的承销收入。

  中金公司作为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配股的主承销商,成为这次大行融资的最大受益者,预计收入至少在3.8亿元以上,此外,海通证券、银河证券也将分别获得不低于1亿元的承销收入。

  据建设银行配股公告显示,该行此次A股配股融资22.3亿元,承销费用约700万元;H股融资593亿元,承销费用尚未公布。一般来讲,H股承销费用均高于A股。参照今年上半年中金公司主承销的交通银行H股和招商银行H股配股平均1%左右的费率,预计此次建行配股项目会给相关承销商带来约6亿元的收入,而这项收入将由中金公司与海通证券、银河证券共同分享。

  工商银行配股的主承销商是中金公司和瑞银证券。据了解,此次工行配股预计融资不超过450亿元,其中A股融资338亿元,承销费用概算为6680万元;H股预计融资112亿元,为包销方式,承销费将不会低于1000万元。按此规模计算,中金与瑞银将分享不少于5000万元的承销佣金。

  此外,中国银行也在同一时期配股,其主承销商是中信证券和中银证券。据公告显示,中行配股融资达417.86亿元,发行费用1.47亿元,扣除律师费等费用,中行配股的主承销商也将分享约1亿元的承销费用。而南京银行配股的5000万元则由华泰证券、南京证券、瑞信方正分享。 (记者  潘 侠)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