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20年 江苏1/4上市公司股价年复合增长率超21% (2)

2010年12月01日 10:22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好股要捂更要挑

  上述30只牛股中的任意一只,若能从上市之初持有到今,投资者的致富梦都不再只是幻想。不过,面对这样的好股,更多的投资者是扼腕叹息,曾经拥有过,但最终的收益率可能也只是差强人意。

  南京证券分析师徐银斌表示,风行于成熟市场的价值投资在中国市场不大,一方面与国内投资者的跟风习性有关,另一方面也受国内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尚待完善影响。“若有投资者从这些年复合增长率较高的股票上市之日持有至今,固然能赚到不少钱,但也要看到市场上也存在一些股票从上市之初至今是在走下坡路,若长期持有了后面的股票,投资者不仅浪费了时间,还将面临资金上的亏损。”徐银斌建议普通投资者首先要挑选自己熟悉的股票,从公司经营业绩、信息披露等基本面上了解公司情况,再将公司与同行类比,判断公司优劣势及核心竞争力,以确定企业的成长性。“若能判定某公司具有长期投资价值,那么公司股票每一次的回调反倒是建仓机会,这才是理性的投资理念。”不过,即使是强势的徐工机械也曾在2005年左右相当长一段时间里遭受“灭顶之灾”。针对这种现象,徐银斌建议,投资者选中好股后在做长期投资的同时,也可以阶段性地抛出以避免大跌风险。

  快报记者 刘芳

  数据统计

  江苏股年复合增长率TOP10

  (数据来源:WIND资讯)

  南京证券研究所分析师 徐银斌

  牛股扫描

  徐工机械 老牌贵族 越挫越勇

  1996年8月28日,位于徐州经济开发区一区的徐工机械上市,14年来伴随着中国股市的涨涨跌跌,经历了大起大落,但越挫越勇。

  发行价为4元每股的徐工机械上市首日开盘即报9.18元,报收8.46元,收盘价较发行价涨幅为115%。而这还只是徐工机械小试牛刀,此后在2000年复权股价突破60元,2002年6月差0.36元迈入百元股。不过从2002年6月至2003年5月将近1年的横盘后,一向稳健的徐工机械股价遭遇雪崩,复权股价从90多元连续7个跌停后继续下跌到10元以下。“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谚语绝对是徐工机械的真实写照,恢复元气的徐工机械又开始爬坡运动。

  以复权后的价格计算,徐工机械昨日报收310.09元,较其首日8.46元的收盘价涨了35倍多,股价年复合增长率为28.27%,在118只股票中名列第18位。最值得一提的是,徐工机械是所有年复合增长率超越巴菲特的江苏上市公司中最“年长者”。另外,2000年前上市的综艺股份、威孚高科也是江苏上市公司的长跑健将。

  苏宁电器 中流砥柱 青云直上

  从吉峰农机被称为“农机行业的苏宁电器”、九州通被冠以“医药零售行业的苏宁电器”就可看出,苏宁电器在A股中的参照意义。

  2004年7月21日,苏宁电器登陆A股,发行价为16.33元,首日收盘价较发行价大涨100%。更让市场惊叹的是,苏宁电器首日盘中29.7元的价格是其上市以来复权后价格中的最低点,此后公司复权价格平步青云,2006年突破100元、200元、300元大关,2007年大牛市突破400元大关后又直上云霄,越过1000元。2008年的股市大跌让苏宁电器在10月时创下350元的低点后又转身向上,从2009年开始的500多元一年涨到了900多元,今年10月重新回到1000元上方。以昨日收盘价计,苏宁电器复权价为1135.51元,是首日收盘价的34倍,股价年复合增长率高达73.28%。而苏宁电器也是唯一一只复权价超过千元的江苏股。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