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圣诞钟声渐近 消费零售股逞强

2010年12月01日 13:05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距离圣诞节假期还有将近一个月时间,但商家早已开始着手准备迎接销售黄金期的到来。自今年下半年以来,不管在内地还是香港,通胀压力都明显增加,消费概念因此成为资金热捧的焦点。

  行业分析师认为,由于圣诞、元旦两大节日将近,预计消费零售、珠宝钟表等销情看涨,此外,多家消费零售股近期陆续发布业绩,这也将成为资金炒作这一板块的借口。

  奢侈品成抗通胀首选

  由于通胀压力渐增,消费零售股受益良多,相关个股更是逆市走强。据悉,在下半年港元贬值以及通胀升温的影响下,香港奢侈品如金饰、珠宝、手表等的销售成绩异常理想,买家主要为内地游客和亚洲其它地区游客。 而由于受到避险及抗通胀需求的推动,国际金价在下半年屡试新高后,近期在高位小幅震荡整理,市场需求仍不减,珠宝、黄金和手表成为消费者首选的抗通胀商品。

  主营黄金珠宝的六福集团(00590.HK)表示,由于内地居民对奢侈品的需求殷切,利好其长远业务的增长,公司会继续扩大在内地的零售网络。公司最近发布的半年报显示,期内实现净利3.2亿港元,同比大涨69.75%,中期息每股派0.26港元(去年同期派0.15港元)。消息刺激该股昨日盘中一度高见28.25港元,刷新52周新高纪录。

  亮丽业绩支撑强劲走势

  近期支撑零售消费股走强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多家公司最新公布的业绩亮丽,这也为热炒这类股份提供了借口。除了六福集团外,先施表行(00444.HK)近期发布的半年净利就达到近7000万港元,东方表行(00398.HK)最新发布的中期业绩则大幅扭亏为盈,由之前亏损近2800万港元转为盈利3300万港元,其股价更是在业绩公布后一度急升72%!

  化妆品零售股莎莎国际(00178.HK)最新发布的业绩显示,中期净利大升42%至1.76亿港元,中期股息及特别股息分别派发0.03及0.06港元,另外每股还送1股红股。中高档服饰股板块的JOYCE(00647.HK)、汉登(00448.HK)及威高国际(01173.HK)中期业绩均表现理想,其中,JOYCE期内净利大增9倍,汉登的净利也增长逾1倍,威高则多赚90%;饮食板块的大快活(00052.HK)中期净利升逾40%,大家乐(00341.HK)上半年净利为2.24亿港元,增长1.14%。

  零售消费股面临重新估值

  海通证券表示,受到美国零售业在圣诞假期销售旺盛的预期推动,零售消费股近期大受追捧,与香港蓝筹股大多表现暗淡相比,一些零售股走势更为抢眼。

  一名基金经理表示,到目前为止,香港零售商公布的中期业绩显示香港本地消费强劲,部分原因是内地游客的消费支出增加。虽然香港零售股股价已大涨,数只股份在过去6个月的股价上涨甚至超过1倍,如I.T (0999.HK)、六福集团等,但市盈率扩张的重新估值似乎还没有结束。

  也有分析师提醒称,部分零售消费股前期已被大幅热炒,在公布业绩后股价可能调头回落,投资者宜小心选股。

  链 接

  访港客流增长 零售市场火爆

  港府昨日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香港10月份的零售业总销货值同比上升21.6%,期内大额消费项目及非必需消费品的销售持续强劲。如果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因素,10月份的零售销售量同比升19.6%。

  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香港零售业在10月份进一步呈现蓬勃增长,反映居民消费意愿坚挺和旅客消费畅旺。他认为,香港的就业及收入前景改善,加上旅游业发展态势良好,应会继续对零售业有利。

  另据香港旅发局透露,截至11月上旬,香港今年已有超过3000万旅客人次,创历年新高。旅发局发言人表示,今年冬季将会用2400万元进行宣传,较去年同期增加超过2成,其中8成投放在内地以及其它短途的市场,希望全年访港的旅客人次达到3500万。(唐 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