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盛大发布第三季财报 现金及其等价物同比折损近半

2010年12月01日 13:34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 盛大网络公布了2010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盛大3季度营业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1.98亿元人民币(2950万美元),上季度为2.99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5.96亿元人民币,运营利润环比下降33.8%,同比下降66.8%。

  盛大网络旗下业务主要分为以下几块:盛大游戏、盛大在线、盛大文学、酷6等,其中营收大头盛大游戏第三季度的毛利润为8.35亿人民币,同比下滑15%,毛利率为59.3%,去年同期为59.3%。盛大游戏的主要竞争对手中,网易、畅游、巨人利润同比均上扬,完美时空利润同比下滑但是营收增长。盛大与其竞争对手相比,是唯一一家营收和利润均下滑的公司,今年二季度网易在网游方面的营收超过了盛大游戏,第三季度这种差距继续拉大。盛大游戏的净营收已经连续三个季度环比下降。目前,除第九城市以外,国内网络游戏企业已经全部公布2010第三季度财报,腾讯的网络游戏业务三季度收入达到25.572亿元,较二季度增长19.3%,稳居网游行业第一,昔日网游业老大盛大游戏持续下滑。

  除盛大游戏、盛大在线业务之外,盛大文学、酷6网等的毛利润仅5000万人民币,同比下降10%。除毛利润下降之外,毛利率也快速下跌。毛利润率仅仅16%,而去年同期的毛利润为42.2%。视频业务从酷6披露的三季度财报中可以看出,已经严重拖累盛大,而盛大文学的盈利状况,目前看来不乐观。视频和文学业务的成本支出高达2.616亿人民币(3900万美元),同比暴增243.3%。其中包括酷6网三季度955万美元成本。

  数据显示,盛大网络的盈利能力全面下滑,而且营收占比大的盛大游戏和盛大在线虽然保持着相对较高的毛利率,但是毛利和毛利率均在下滑,其多元化战略中的盛大文学、视频等业务毛利率相比之下非常低。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盛大文学和百度陷入版权纠纷之中,而酷6网的亏损额也是越来越大。随着优酷网、土豆网的即将上市,酷6背靠盛大网络的资金优势将大幅削弱,因为盛大网络第三季度拥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已经同比下降了48.98%。(贺 骏)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