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半日惊魂”周期性行业或酝酿超跌反弹机会

2010年12月01日 13:4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场已经进入下行通道,当前操作以防御为主,尽可能下降仓位。”昨日,记者收到多条由券商经纪人发送的“警示短信”。11月30日,A股市场再次经历盘中百点大跌,由于加息预期愈演愈烈,使得投资者对后市越发看淡。业内人士认为,通胀数据的惯性上冲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不确定性都将加强A股的短期波动,投资者仍应以谨慎的态度对待。

  “一二级市场利差大幅倒挂使央票发行遇阻,加息窗口开启已是渐行渐近”。昨日这样一条消息让股市犹如“惊弓之鸟”,投资者的风险厌恶情绪再度上升。从盘中热点来看,A股市场接近九成个股下跌,除有色金属和石油化工行业小幅收涨,其余行业全线走低。此前逆势走强的消费类股纷纷大跌;医药股更是跌势凌厉。

  “上周1年期央票收益率从2.55%大幅提升至2.80%,央行将有较高概率在短期采取加息动作。”平安证券策略分析师王韧指出,“基于通胀形势判断和后续加息行为的担忧,近期市场很难出现明显的趋势性投资机会,市场依然存在阶段性向下调整的风险。”

  11月无疑是A股表现最为惨烈的月份之一,上证综指经过一月的颠簸后,从3000点之上“顺流而下”,目前已经基本回到国庆节前2700点的整理区域附近,从目前的市场研究报告中可以发现,不少分析师已经将上证综指的安全边际调整至2700点附近,这就意味着A股后市仍有100多点的下跌空间。

  事实上,A股并不是完全缺乏做多的因素。中俄双边贸易结算“抛弃”美元将对欧美国家竞争性贬值行为构成较大冲击,而这是国际增量流动性释放的基础。同时,国际存量资金重配置行为也将成为后市推助股指上行的关键因素,但王韧认为,短期内这两种力量难有起色。“年底资金结算需求增加,新增贷款将在全年额度控制下显著放缓,物价的行政调控也将稳定通胀预期,这都会压制股市资金的流入。”

  目前,市场仍将极力关注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出的明确信号,在此之前,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建议,短线投资者可关注近期跌幅较大的周期性行业,可能会酝酿超跌反弹的机会;而中长线投资者可以开始考虑逐步逢低建仓,继续围绕“十二五”发展规划进行布局。(赵怡雯)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