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多重利空催生“寒流”A股市场短线面临一定压力

2010年12月01日 13:4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在早盘出现大幅探底的态势。不过,午后买盘渐增,个股行情也渐趋活跃,有色金属股更是绝地反弹,从而使得沪深300指数渐有企稳。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早盘的暴跌,主要是市场多重因素催生了“寒流”:

  一是关于加息的担忧,越来越多的资金推测11月的CPI数据可能超预期,因此,不约而同地产生了进一步紧缩政策的预期。巧合的是,关于新华富时A50指数的结算等猜测使得多重空头因素叠加在一起,催生了“寒流”。

  二是近期市场对高估值的担忧,使各路资金纷纷放弃高估值品种。这不仅体现在创业板、中小板等估值高企的品种,而且还体现在近期活跃的热门股中。与此同时,受到物价调控的信息影响,食品饮料概念股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抛压,从而放大了市场的调整压力。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寒流”的形成并不会改变A股市场的生存环境,只不过是一场过境后即可消除影响的“寒流”。货币紧缩预期较强的有色金属股、银行股、地产股,相反,此类个股在盘中的走势相对稳定,尤其是有色金属股在盘中还一度回升,推动着上证综指午后的企稳。

  盘面显示,多头渐有做多兴奋点,即从前期的通胀预期主线、抗癌所代表的医药股主线迅速切向传统产业股。其中两大板块似乎热度正在升温:一是葛洲坝、安徽水利、国统股份、大禹节水等水利个股涨幅居前;二是水泥股,江西水泥、海螺水泥、华新水泥等个股也涨幅居前,这意味着水泥板块的产业景气度大幅回升。

  综上所述,A股市场短线虽然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但是,市场的震荡格局并未改变,大盘仍有企稳的动能。(金百灵投资 秦洪)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