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海佳豪 船舶设计转向制造

2010年12月01日 13: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船舶设计为主的上海佳豪(300008)11月27日公告了2艘船舶的设计、监造、建造总承包合同,表明公司由单纯的船舶设计开始向船舶纵深业务转型,这种转型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肯定。

  在业务纵深拓展之前,公司“与船市共冷暖”,一旦造船市场不景气,公司的船舶设计业务也会面临下滑。从目前造船市场来看,在金融危机后航运市场遭遇重创,船东下单造船热情急剧下降,尽管目前有所恢复,但造船的整体前景依然不被看好,因此公司的船舶设计业务也难有充足的增长。

  此次公司签订的2艘船舶建造合同,属于公司转型重点打造的总承包合同,摆脱了公司单纯的只负责船舶设计的局限。市场分析,传统的设计业务利润并不高,但公司将触角延伸到制造领域,将会有效提升公司的业务量和利润水平。而且公司还积极投身到游艇的设计制造上来,力图将其打造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另一大显著转型就是由船舶设计制造转向海洋工程设计业务。从公司的中报来看,海洋工程设计业务已经超过公司传统的船舶设计业务,市场普遍看好海洋工程在未来的发展前景,公司在此领域的拓展也抢占了先机。(欧阳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