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风格热点持续偏向题材股

2010年12月01日 13: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紧缩预期不断升温,加上10月份市场累积了较大涨幅,因此11月份大盘出现显著调整,大部分风格指数下跌。具体来看,11月份的市场风格明显偏向题材股、小盘股和次新股,而低估值、大盘股和绩优股则跌幅居前。

  按照总市值加权平均法,11月份7个申万风格板块实现上涨,其中活跃指数成分独占鳌头,区间涨幅达到14.84%,高价股、高市净率和新股指数分别以6.07%、2.56%和1.96%的涨幅紧随其后;而在涨跌幅榜的另一端,低市净率、价值发现和低市盈率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为7.90%、7.65%和7.06%,大盘指数和绩优股指数的跌幅也超过了6%。

  不难发现,11月份市场风格分化明显,资金对题材股的炒作持续升温,而大盘股则受到冷遇。小盘股对资金的巨大吸引力从创业板的走势和大小盘估值溢价水平也能窥见一斑。尽管11月份创业板开始解禁,但个股不跌反涨,特别是11月12日市场大跌以来,创业板反而逆市飘红,不断刷新历史新高。此外,截至11月30日,按照TTM法并剔除负值,小盘股相对大盘股的市盈率溢价幅度已经达到309.65%的高位,大小盘分化非常显著。

  一边是货币紧缩预期不断升温,另一边是依然充裕的流动性和稳健复苏的经济,这使得资金扎堆受益内需增长、消费升级、新兴产业发展的个股进行炒作,而此类个股多属高价格、高估值以及次新股。对于未来市场风格的变化,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市场条件下,周期类权重板块虽然估值便宜,但流动性收紧预期令其并不具备优势,短期内受益消费升级和产业政策的小盘股可能依然具备较大的吸引力。不过,由于近期上涨过快,投资者需要警惕大盘调整时中小盘股票的大幅下挫风险。 (李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