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基金第三方支付“雄起” 专家称仍需历练

2010年12月01日 14:0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30日,汇付天下在“支付产业发展与金融渠道创新高峰论坛”上正式发布了为基金网上销售提供支付服务的“天天盈”产品。同时,汇付天下宣布,与博时、易方达、南方、华安、华宝兴业、国泰、银华、鹏华、银河、海富通等10家基金管理公司达成合作,加上今年5月已上线的华夏基金,汇付天下“天天盈”已接入国内11家基金公司,支持上百只基金产品的申购。从年初的喧嚣到如今慢慢发展,基金第三方支付渐渐迈入正途。

  支付第三方

  据了解,天天盈的支持银行已经扩展到10家,其中包括工、农、中、建、招等主要商业银行,对于投资者的资金转账问题将会便利不少。“天天盈的目标就是让投资者持有任意银行卡、通过互联网购买任意基金公司的基金产品。”汇付天下总裁周晔表示。

  目前,天天盈申购基金费率全线四折,投资者可以通过相关合作基金的直销网站即可开通天天盈业务。汇付天下也正式发布了天天盈的官方网站(www.ttyfund.com),通过该网站,投资者也可以方便地链接到各大合作基金公司网站,通过基金直销渠道完成基金申购。

  周晔表示,从2006年以来的四年研发中,天天盈系统突破了众多技术难题。例如资金监管完全由中国民生银行来实现,确保了资金安全;提供了基金交易所必需的实名认证环节;实现了多种银行连接的技术,确保可以为投资者提供多种转账渠道,方便投资者应用。参加当天会议的还有相关监管机构领导,银行业代表和几乎全部的61家基金公司以及基金销售机构代表。据悉,后续更多基金公司将采取天天盈产品作为支付工具,代销机构也对未来使用该模式表示了极大兴趣。

  汇付“覆”基金

  汇付天下总裁周晔表示,国内基金业的电子商务比例还不高,和国外成熟市场相比,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且如何提高基金业电子商务比例,优化销售渠道,也是基金业一直在努力的方向。希望通过行业共同的努力,一起将基金行业的电子商务比重在3年内提升5倍,共同做大基金市场蛋糕。

  目前,国内基金资产规模近3万亿,对于支付产业而言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2010年预计整体国内电子支付市场规模在万亿左右,其中购物类的交易居多。业内人士表示,汇付天下之所以能进入基金支付市场,得益于其准确的市场定位和强大的研发能力。汇付天下聚焦于为行业提供支付运营解决方案,在定制化开发、资金安全、风险控制等方面坚持金融级的标准,这是其发展四年来快速跻身行业前列的原因。

  “汇付天下的出现将改变基金公司目前面临的局面。以前基金公司和银行渠道接触,一直做乙方,汇付天下帮助基金公司完成和基金的沟通和联系,并完成支付交易,这对于基金的电子商务方面将是一个大的促进,基金公司多了一条腿走路。”银华基金电子商务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尽管叫好的声音不断,不过同样有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模式未来的发展之路可能还需要时间的历练。“由于用户使用习惯的不同、投资者投资习惯的养成、用户的接受程度等问题,在短时间内第三方支付的发展前景未必特别顺利,可能还需要时间的历练。”多名基金业内人士在会场内外对记者表示。

  当记者就此问题询问周晔时,他回答道:“尽管这个领域还需要长时间的耕耘,不过我仍然对它充满信心,在明年我们希望客户能达到100万户。”(胡芳)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