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国金证券否认金岩石被“炒鱿鱼”

2010年12月01日 14:15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近日陷入“追债门”。昨日更有传闻称,金岩石已被国金证券“炒鱿鱼”。不过,昨日稍晚时候国金证券一位高管告诉成都晚报记者,“金岩石仍然是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老中医戴福年

  拟向金岩石追债

  一周前,有媒体报道称,美国马里兰州78岁的中医戴福年,计划越洋来华,向金岩石追讨10年前的一笔债务。金岩石由此陷入“追债门”。

  昨日,有传闻称金岩石已被国金证券“炒鱿鱼”,证据是日前国金证券举办的一重要策略报告会,作为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的金岩石竟然没有出席,而是去南极休假了。

  知晓上述传闻后,成都晚报记者昨日多次拨打国金证券董秘刘邦兴的手机,但每次拨通后均被呼叫转移。随后,成都晚报记者拨通了国金证券董事长冉云的手机,但接电话的是一位自称冉云朋友的人。该人士告诉成都晚报记者,冉云董事长有急事刚出去。

  金岩石助理称

  与金岩石联系畅通

  昨日稍晚时候,国金证券一位高管向成都晚报记者表达了4点立场:其一,金岩石仍然是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其二,金岩石去南极是参加“国内130名经济学家汇集南极”高峰论坛;其三,国金证券管理层目前关注此事的发展。要等金岩石12月中旬回国向他求证后,公司才会向外界表明态度;其四,(对此事的报道)不排除有恶意炒作的成分。

  成都晚报记者昨日还联系了金岩石的助理李一欣,她表示,目前与金岩石的联系很畅通,只是有一个时差问题,每次联系都需要在北京时间深夜进行。

  金岩石回应

  对于“追债门”,金岩石在博客上的回复底气十足:①本人所创美国三普证券,2000年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暴跌期间,公司巨亏,客户蒙受重大损失。所谓“追债”,源起于公司旗下一注册经理与客户的纠纷,公司承担监管疏失责任。②该客户(指戴福年)起始投资两万余美元,账户最高市值逾10万美元,这就是是客户追索10万余美元数额的原因,我方当时决定退赔本金。③在公司2002年初经核准停业时,未了纠纷有两例,公司破例决定退赔部分本金。该客户已经收到退赔的本金,此后未涉及所谓“追债”。

  网友“倒”与“挺”

  金岩石“追债门”事件的最新进展,一是金岩石7年前在美被禁入证券业;二是老中医戴福年本月将来中国,与金岩石当面对质。

  “倒金”网友:法院判你有罪你就有罪。一逃了之,罪上加罪。金岩石明显是在美国忽悠不下去了,才回来忽悠自家人。

  “挺金”网友:股市中的亏损也叫“欠款”?真怀疑那位老中医的投资素质。

  记者 胡希 摄影 李祥云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