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天通股份:弱市走强的稀土永磁股

2010年12月01日 14:2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石油又展示了其“非凡”的钓鱼本领,上午10:35,中国石油突然拉升2.73%,紧接着大盘突然开始跳水,其他股票被恐慌抛售。“中石油涨啦”就如同“狼来啦”一样,令投资者感到恐惧。有人分析,这可能是期指投资者利用大盘指标股来诱多,然后做空指数。但无论如何,下跌趋势恐怕仍将延续。尽管下午时分,稀土永磁等资源股一马当先掀起一轮反弹,但却不足以让市场马上恢复元气。

  昨天13:12,大盘最多下跌达100多点,以天通股份(600330)为代表的稀土永磁概念股,以及部分资源股却开始触底反弹,铜陵有色、天通股份、北矿磁材等股票都在收盘时收获5%以上的涨幅,推动股指迅速反弹50余点,挽大盘于将倾。统计显示,当日有3.92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天通股份,排名所有股票资金净流入的第一名。

  天通股份隶属于电子元器件制造业,近段时间以来因新材料概念备受市场资金追捧。从10月底至11月初,该股曾连续拉出三个涨停;从7月份的最低6.99元算起,该股股价早已成功翻番。该公司在磁性材料业务上的技术创新与新材料研发投入已初见成效,较高附加值的新产品销售提升了盈利水平,上半年磁性材料业务随行业景气复苏走出低谷,使公司前三季度一举扭转去年亏损的境况,实现净利润6058.13万元,每股收益0.10元。尽管目前该股估值不低,但考虑到人们对新材料、新能源等新经济股票估值的宽容,100多倍的市盈率仍可以接受。

  在天通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三季度只有华安宏利和安顺等两只基金驻扎其中,而且都是三季度新进驻的。查看近期交易龙虎榜,买卖金额最大的营业部净是些游资集中出没的地区营业部,如国元证券深南大道、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海通深圳红岭中路以及大名鼎鼎的五矿深圳金田路营业部等,在11月19日该股涨停那天,买卖前五名中都有国元证券深南大道凤凰大厦营业部的身影,由此可见,该股的走强带有明显的游资主导特征。

  其实,与基金重仓股相比,游资主导的股票更灵活一些,有题材支撑,炒作短平快,只要能跟上炒作节奏,跟风的投资者还是能赚到钱的。只是目前大盘走势较为复杂,在这样的背景下,该股能否继续保持强势就需要打几个问号了。(刘畅)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