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创业板升势未尽 跨年度送配值得等待

2010年12月01日 14:39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10月下旬以来,创业板指屡创新高。而随着创业板估值水平再度水涨船高,投资者不禁要问,创业板的牛市行情能持续多久?昨日创业板停下上涨的脚步,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收1181.5点,下跌38.61点,跌幅3.16%。但分析师仍认为,创业板“还值得看一看”,而且,机构最看好创业板跨年度送配的行情。

  创业板走势受益于产业政策支持

  自10月18日以来,创业板指连续上涨,累计最大涨幅达到33.7%。近期创业板指更是迭创历史新高。安信证券分析师欧阳宇称:“创业板和主板形成跷跷板效应,在资金面并不十分宽裕的情况下,大盘股盘整,游资则涌往创业板、中小板等中小盘股票,最近两周大盘向下调整,而创业板反而走势强劲。 ”欧阳宇表示,创业板的走势受益于产业政策的支持,国家从中长期的情况来看,经济转型是大势所趋,新兴产业前景远大,这也成为游资爆炒创业板的政策支撑点。东方证券分析师钟建认为创业板本月初解禁的冲击波差不多已过,资金有向上的冲动。再次,临近年底市场对创业板个股有较高的高送转预期,这也是资金参与创业板的原因之一。

  短炒解禁股或有超额收益

  东方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历史表明,在解禁之后,随着压力的逐渐兑现和释放,部分股票的交投趋于活跃,可能短期内获得明显超额收益。从市场环境对解禁收益率的影响的研究得出,解禁前后股票的收益率呈现出了“牛市更牛,熊市更熊”的规律。在牛市和震荡市中,解禁日前后中期内(30、60、100个交易日),均能获得不错的绝对收益和超额收益,特别是在牛市中,解禁后60个交易日平均超额收益达16.03%,后100个交易日平均超额收益达30%。在小盘风格下,解禁股的表现更为稳健。在市场处于小盘风格下,解禁日前后30、60、100个交易日,乃至1年后,股票均能获得不错的绝对收益和超额收益。

  很明显,A股在10月份以来的一波反弹中,中小企业相对大盘股占了绝对上风,板块具备了阶段小牛市的特征,因此,创业板解禁股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在解禁后也获得了不错的绝对收益和超额收益。

  结构性行情能持续多久

  那么这种大盘股调整小盘股飙升的结构性行情究竟能持续多久?一位私募基金经理透露:“创业板牛市行情何时结束取决于两点,其一是市场各方对于创业板风险位的摸索,总有一个估值高位是创业板不能承受之重;其二是大盘股行情启动时间,如果大盘股出现赚钱效应,游资会从高估值的创业板转移。 ”

  随着第二批创业板解禁潮的到来,有分析师指出,目前创业板仍然处于“系统性机会”之中,预计行情还未结束。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认为,创业板“还值得看一看”,目前的投资逻辑是创业板还存在系统性机会,等系统性机会过后,创业板个股才可能发生分化。国泰君安证券在11月初发布的研报提到,看好创业板跨年度的送配行情,研报指出,根据中小板过去几年的规律,总股本小,总市值小,业绩增速尚可,高含权的股票在跨年度会炒作送配行情。筛选股票可以围绕高送配+第四季度和2011年第一季度有基本面的众多利好。 记者齐媛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