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周二暴跌空军手中底牌揭晓

2010年12月01日 14:43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二股指飞流直下三千尺,一度暴跌逾百点,直接击穿2800点整数关口,并失守所有均线支撑位,造成市场一片恐慌。市场突现暴跌,也揭晓了市场空头主力的力量来源,这些重磅底牌究竟对A股市场的后续走势有何影响?

  空军底牌一:加息阴影的笼罩。随着央票一、二级市场利差倒挂幅度的不断扩大,需求端的极度萎缩已使央票发行陷入几乎无所作为的困境。与此同时,临近年底,市场流动性注入的动力却依然不减,央行防通胀、继续收紧流动性的态度则越发明确。这一背景下,央票发行利率上调已是一触即发,再次加息也是渐行渐近。

  我们认为经过周二的一跌,再度加息预期已经让投资者有了心理准备,对市场的后续影响有限。

  空军底牌二:行政手段调控物价。行政手段调控物价使得像煤炭、化纤、金属等基础商品与白酒、饮料、食品、医药等大众消费品的价格上升空间停滞,甚至出现下降,导致投机资金对涨价题材炒作热情下降。在本就极弱的市场中,游资一旦停止活跃,则成为压垮大盘的稻草。

  不过,行政调控对A股是利空,但过度担忧没有必要,尤其是在市场已经经历了一轮暴跌的情况下。

  空军底牌三:欧洲债务危机造成外围市场不稳定。尽管欧盟达成了援助爱尔兰的1126.1亿美元救援计划,但投资者仍然担心该计划不足以防止欧元区债务危机蔓延,导致欧美股市不稳定。美元指数的变动已被视为热钱进出的重要指标,但目前来看美元上行并不是趋势性的扭转。

  至于后市,虽上述空军底牌气势汹汹,而多头也不是没有在12月反攻的机会。首先,政策在下两周明朗化后,将有靴子落地的意义,有利于市场企稳反弹。其次,基金做净值的需要,基金重仓股机会或成为市场新热点。再者,受调控影响的热钱也在选择合适的流入渠道,显然大跌后的A股符合标准。多因素来看,2800点之下应该是安全区域。 世基投资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