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概念股跌势凶猛风险陡增 大盘股走势较稳

2010年12月01日 14:57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利空消息,昨日板块个股的走势出现明显差异。高估值的中小盘概念股跌势凶猛;估值偏低的大盘股则相对稳健。分析人士认为,在大势不明朗的情况下,规避高风险板块至关重要。

  高估值小盘股风险陡增

  昨日市场下跌中,估值高的中小盘股跌势超过大盘。昨日中小板中七喜控股、天汽模等300只个股跌幅超过3%,创业板中也有合康变频、新宁物流、汉威电子等近100只个股跌幅超过大盘,中小板指数平均下跌3.17%。

  东北证券冯志远认为,在流动性紧缩政策预期下,高估值的中小盘概念股面临着极大的风险。“当前市场存在一个悖论,中小盘股票的大小非正在疯狂减持,而我们却为了对抗通胀而坚决地去买入并持有如此高估值的中小盘股票,而估值才10倍的银行股却无人问津。”冯志远认为“大量做实体经济的企业也放弃主业,加入投资队伍,追逐高利润。如此说来,就是市场并不看好经济,而是看好通胀,通胀才是我们投资的逻辑。似乎通胀越高,我们越要投资,但通胀必然面临紧缩货币政策的打压。鉴于紧缩预期加剧,美元反弹后流动性趋紧,政府控制通胀的决心不可动摇,我们对12月的判断是警惕大盘调整时中小盘股的大幅下挫风险,中小盘跌幅或将大于大盘。”

  大盘股体现抗风险能力

  在小盘股快速下跌中,银行、石油石化、煤炭等大盘股走势相对稳健。银行板块中昨日跌幅最大的南京银行下跌2.16%,光大银行、兴业银行等个股跌幅都不到1%;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昨日在大盘下跌超过百点时,其跌幅也不到2%,稳定了市场信心;煤炭股中的开滦股份、靖远煤电更是逆市翻红。

  分析机构认为虽然低估值大盘股短期也缺乏快速拉升的动力,但其持股风险比中小盘要低得多。申银万国发布的2011年银行板块投资策略认为,大盘股中的银行板块多数个股目前的估值水平已经低于2008年股价最低点的水平。而大型银行的分红水平已经具有吸引力,大部分银行A股股价明显低于H股股价,这些特点为目前的股价水平提供了支持。对于保险股,广发证券曹亘乾认为,从长期来看,加息可以提升新增保险投资资金的收益率,降低资产配置压力,对于保险公司是利好而不是利空。上海证券则认为煤炭板块有再次走强的可能,基于煤炭股的强劲现金流,较高毛利率和净利率等,给予该行业“有吸引力”评级。(李龙俊)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